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分享到:

全球招商大会上福州高新区签约4个项目 总投资额达170亿元

2023-05-19 18:20:19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

image.png

近千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落户福州高新区。记者 林双伟 摄

17日,“万商云集有福之州”2023全球招商大会举行,福州再次聚集了全球投资者的目光。福州高新区共签约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170亿元。

在全国上下拼发展、抢订单的当下,福州高新区缘何获得资本青睐?从地域看,来自杭州、深圳等地的企业纷纷签约,可以感受到他们对福州高新区的信任;从行业看,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高精尖行业项目与福州高新区发展定位高度匹配,这是一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双向奔赴。

保利通信福州高新科技产业园(保利通信产业园)董事长、中城利亨(福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刚,是此次为福州高新区投下信任票的投资方之一。

“福州高新区营商环境非常好、服务周到,保利通信产业园从用地摘牌到首栋大楼封顶用时不到3个月,真切感受到了‘高新速度’,这让我们选择继续加码。”黄刚说。

作为福州高新区的老朋友,今年,黄刚带领中城利亨(福州)科技有限公司,大手笔投资了100亿元的简仓式机械地下停车库项目,将在福州高新区打造样板工程,吸引全国客户合作。

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样是浙江德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青睐福州高新区的原因。德译科技拟投资10亿元建设德译系产品核心制造生产基地,主要生产检测芯片,可以植入马桶等生活设备,对人体尿酸等进行日常检测。“政府财政扶持力度很大,提供了很多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配套奖励措施。”德译科技总经理江杭说。

在这片日新月异的发展热土上,也吸引了海外客商的入驻。上个月,中荷深远海海上风电研讨会暨永福股份与荷兰Maridea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高新区举行。荷兰Maridea公司与位于福州高新区的永福股份,将合作研发适合中国深远海环境条件的大容量漂浮式海上风电技术。这不仅体现了本地企业发展势头强、底气足,更是福州高新区良好营商环境的写照。

引得来,更要留得住。在今年“新春第一会”上,福州高新区主要领导发出动员令,要求全员招商,做大增量,狠抓重点项目、基础配套、作风效能,努力打造让企业家有获得感、归属感、安全感的营商环境;在“榕创汇”工程行动中,针对培育企业全流程发展,制定了完善的体系和配套激励政策。

“企业看中的不仅有政策的扶持力度,还有项目的全周期服务,这是最优营商环境的体现。”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带队前往北京“走出去”招商,飞赴香港“抢订单”……今年以来,福州高新区主要领导几乎每个月都组团前往外地调研、招商,开展双向投资促进行程。紧密的行程中,可以看出福州高新区在招商引资上只争朝夕的拼劲。

此外,福州高新区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等,挂图作战,滚动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人才水平。(记者 林榕昇)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