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安县:老兵宣讲团 “声”入群众心

2022-12-21 11:50:30 作者: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在湖林中心小学的会场里,一阵阵掌声响起。近日,漳州市华安县老兵宣讲团团长、退役军人江清城来到湖林中心小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主题宣讲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

华安县老兵宣讲团进校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今年5月30日,华安县组建首支老兵宣讲团,由具有多年教育经验的江清城担任首任团长,7名具有多年从军经历且在部队表现优异、回地方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退役军人组成。

为确保宣讲质量,江清城利用业余时间广泛收集资料,同其他队员一起反复琢磨、反复推敲,既要保证红色故事的真实性,又要注重宣讲内容的趣味性,针对不同对象强化不同宣讲方式,使宣讲入脑入心、明志明德。如在7月5日到华安县民兵训练基地宣讲时,该团就结合漳州战役中的五峰山战斗,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事迹,生动形象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及当代英雄的故事,让在场民兵和专武干部们深受鼓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练兵为战的思想。

华安县是高山族同胞聚集最多的县之一。为适应少数民族对象群体的接受能力,11月21日,华安县老兵宣讲团联合县委讲师团走进仙都镇送坑村高山族村寨,开展“福小宣. 福满北溪”宣讲活动,采用仿芗剧、快板、答嘴鼓、舞龙等贴近生活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述,让高山族同胞第一时间了解党的好政策,激发他们爱国主义情怀,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华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宣讲团成立以来,通过个人宣讲、单位组织等形式,已先后走进社区、乡村、学校等,开展宣讲红色故事10余场次,累计受教育干部群众、学校师生3000余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