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形式多样普法活动

2022-12-08 17:43:47 作者: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我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进网络,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福州市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暨现行宪法颁布施行四十周年之际,福州军事法院派员到福建省军区开展“宪法宣传周”送法进军营活动,与官兵共同学法用法,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中,法官系统介绍了宪法、民法典、兵役法及军人权益和地位保障法等法律法规,重点解答了与官兵息息相关的权益保障、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涉法问题,并赠送相关法律书籍,受到官兵一致好评。

华安县

12月5日上午,华安县退役军人局组织有关人员在县火车站广场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宣讲政策、现场互动等方式,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知识,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规和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教育培训、安置等方面的政策,确保把党的好政策宣传到位,让广大退役军人和现场群众学习宪法常识的同时,了解掌握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关政策。据悉,当天共发放口袋书、宣传彩页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现场退役军人陈建华表示:“近距离、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能有效地帮助我们了解到最新的法律法规,帮助我们提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希望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多组织类似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退役军人和家属掌握政策。”

武平县

12月5日,武平县退役军人局志愿者服务队到梁野文化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向过往群众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宪法》应知应会200条、《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及退役军人优待抚恤和创业就业相关政策等宣传材料共计200余份。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武平县退役军人局还通过为驻武部队赠送法律书籍、组织观看法律视频宣讲等方式,开展《宪法》、《民法典》、《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南安市

12月5日,南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主题进行宪法宣传教育。当天,南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传达上级关于开展“宪法宣传周”的有关要求,并紧密结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实际,对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系列活动进行周密部署。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南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退役军人深入宣传宪法等法律法规,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

鲤城区

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紧密结合《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持续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宪法宣传周”期间,在鲤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宣传宪法知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在线下,组织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宪法宣传视频,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张贴宪法宣传海报,向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推送宪法相关知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学习宣传形成热潮。

永春县

近日,永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县法院、县司法局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进军营”活动。

永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强军兴军的要点进行宣讲,进一步鼓舞官兵斗志、凝聚官兵力量。县“八五”普法宣讲团成员为驻永官兵开展宪法知识辅导讲座。县法院法官、律师、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与官兵交流座谈,现场宣传解答法律、安置等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