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市场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2-08 10:31:07 作者: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卓志沐   我来说两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推动省市场监管局广大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各基层团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一组一研讨、一人一心得”的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共开展交流座谈、学习分享、主题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13场次,团员青年共撰写学习心得592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郭桂滨

办公室副主任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作为局办的青年干部,我将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原理、吃透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协助支部书记抓好支部党员学习,促进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在学习中走前头。另一方面,更加注重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推动工作。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着手起草年度工作会议报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中去,主动服务推进全省市场监管现代化。同时,立足岗位职责,认真细致做好综合材料、督查督办、政务信息、文电审办等“三服务”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成效。

林樱

注册审批处副处长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阐释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完善市场准入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从事注册审批业务二十多年的一名干部,我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继续致力于顺应广大市场主体的热切诉求和期盼,不断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推进注册审批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切实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准入退出发展环境,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林佳雯

商标处副处长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小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气势磅礴,全面总结过去5年的非凡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做好未来一个时期的市场监管工作提供了战略指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一名市场监管青年,我将铭记“来时路”,更加用心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与党同心,在赓续传承中书写自己的青春忠诚。我将走好“脚下路”,胸怀为民造福之心,积极投身知识产权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中,让党中央的知识产权制度和政策,通过广大青年的努力实践,惠及更多的市场主体,在为民服务中擦亮自己的青春底色。我更将坚定“未来路”,始终沿着党指引的知识产权发展方向不断前行,坚持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立足岗位谋发展,努力成为青年知识产权工作的优秀实践者,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陈何杰

价监处副处长  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四小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明确提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需要秉持和践行的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价监干部,我深刻认识到,价格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更要继承和发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其作为价格工作的“传家宝”和“指南针”,坚守初心、砥砺奋进,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树牢监管为民理念,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定不移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建设。

吴英儒

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综合管理处四级主任科员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

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地和先行实践区,对我们而言,有重大而独特的优势。我们要充分珍惜并发挥优势,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重大部署,依靠团结奋斗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一是始终坚持党对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领导,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助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实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启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征程。二是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实现“两个转变”,以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全链条”发力,提升知识产权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综合支撑和保障能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年力量。

李淑娟

省计量院化学所科员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立足新起点,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激发了我爱党爱国、岗位建功、艰苦奋斗的壮志豪情和为共圆中华复兴梦贡献青年力量的信心决心。作为新时代计量青年,我将在计量工作中始终牢记使命、勇担重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着力推动产业计量高质量发展。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量值溯源与量值传递工作,夯实计量基石,助推科技进步。二是将计量技术与产业需求相融合,加大技术攻关力度,提高服务水平。三是不断创新突破,深耕标物研制工作,以科研创新推动成果转化,为铸就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科技强国的钢铁脊梁贡献计量力量。

梁静

省标准化院标准研究所副所长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

作为新时代的市监青年,我们应当立足工作岗位,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市场为载体,以标准为依托,以市场监督工作改革与发展为契机,助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是指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以团体标准为抓手,服务各行业组织,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标准制修订进程,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围绕“放管服”改革,开展行政服务、产权保护、市场准入等领域标准化工作,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四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农业农村标准化建设,支持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提升乡村治理现代化水平。

蔡文昕

省特检院高新所科室主任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事业不论大小,都是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推崇“实干兴邦”,正是新时代奋斗者面向未来最有力的宣示。特检工作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民生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特检青年,我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做到奋发有为、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将发展“蓝图”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聚焦特检行业高精尖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落地。作为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我将带动特检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市监工作和特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郭光振

省纤检中心棉检科副科长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

作为纤检青年,我将牢记嘱托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明天。一要努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以自身岗位工作为平台,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业务本领,以更好的综合素质服务市场监管大局工作;二要充分发挥团干带头作用,不断提高纤检青年工作战略性政治站位,持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在理论学习和岗位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三要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不断发挥团支部、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服务队等集体作用,努力在中心文明创建、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新的贡献;四要强化岗位奉献意识,在棉花公证检验工作中,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确保中央储备棉和监管棉质量可靠,充分发挥福建纤检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