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新闻资讯 > 正文

挺纪立规明责 严格职业操守 坚决守住底线 持续巩固深化思想大讨论成果

2022-10-19 15:22:56 作者: 来源: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蔡丽洁   我来说两句

<span style=""""font-size:""">挺纪立规明责 严格职业操守 坚决守住底线 持续巩固深化思想大讨论成果</span>

中国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主办方供图)


  10月12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总结大会。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闵宜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倪岳伟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是中国地震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有力;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履行核心职能使命更加自觉;挺纪立规意识进一步提升,事业改革发展环境更加优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更加主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更加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健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态势更加巩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挺纪立规明责、严格职业操守、坚决守住底线的认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更加务实的奋进姿态,主动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推动现代化业务体系建设;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地震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思想大讨论的成效、经验和不足,强化成果运用。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持续用力,确保防震减灾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不断筑牢“防震减灾 造福人民”的思想根基。要在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上持续用力,为履行防震减灾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建章立制、提升执行力上持续用力,不断提升防震减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用力,巩固持久事业发展良好环境。

  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山东局、四川局、台网中心、工力所,河北局邯郸中心站、新疆局监测与信息中心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参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