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福建农信-当好八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 > 文旅经济 > 正文

文旅经济 | 东山联社:为文旅蝶岛绘染腾飞的翅膀

2022-09-05 17:06:10 作者: 来源:东山联社  责任编辑:林华黎   我来说两句

“蝶岛”是福建东山岛的别称,因在卫星图上形似展翅蝴蝶而得名。东山联社作为本土金融机构,用农信特色,为蝶岛腾飞增添上一抹农信红。尤其是近年来,东山县委县政府为打响旅游海岛知名度,提出率先推进全岛景区化,为响应号召,东山联社“以服务为触笔,以金融为水墨”,从景区投建到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再到“吃住行玩”的服务供给,全方位支持海岛“全域游”。

帮扶转型“勾画”乡村振兴

image.png

随着复古风进驻港西村,曾经普通的村庄变成了网红打卡点,不少村民从农家乐、民宿、大排档等项目看到商机。然而,金融助理在深入基层调研中发现,面对转型发展,许多村民犯了难:一是资金筹备不知道怎么“加力度”,二是在网红村庄里不知道怎么“蹭热度”。

东山联社将港西村产业转型作为典型分析。“菜地”变“菜园”,“民居”变“民宿”,重点在资金投入;想成为景区一部分,参与交易“朋友圈”,要点在全面融入。于是东山联社两手抓,一方面信贷支持民宿、美食、农家乐等农户特色产业,借助整村授信工程,拓展农户贷款。截止2022年5月,其累计发放支持港西村贷款近300户、授信超3000万元。另一方面支持旅游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智能停车场项目,完善场景化搭建,进一步优化乡村旅游支付环境,提高旅游经营服务效率和消费体验。 

“信用社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全了!”许多村民感叹道,从起步资金到运营支付,东山联社的一帮到底,不止业务好,更是服务好。

信贷力量“提亮”海岛风光

image.png

“有了农信社的支持,我们就放心了。”鱼骨沙洲景点工作人员一边介绍服务区的新面貌,一边感谢东山联社的付出和努力。

鱼骨沙洲是海中央的一处天然沙洲,向游客开放后在网络爆火,随之而来的是景区在管理方面的压力,然而从乘船安全到环境维护,升级改造都需要大量资金。为了帮助鱼骨沙洲既保护、又开发,东山联社专项对接主管部门,深入调研,针对码头安全管理、服务区修缮等资金需求一一了解。考虑到近两年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2021年,东山联社结合“我的利率我做主”活动,以优惠利率为景点发放贷款600万元,助力景点配套设施维护和升级,为游客提供更加安心、舒心的游玩体验。

近年来,随着东山岛的秀美风光频频亮相主流媒体、登上网络热搜,东山联社对本土大型旅游项目、新兴网红景点等一直都保持高度关注,并适时提供信贷支持。如今,许多网友们称赞的东山岛景点,背后都有东山联社运用金融力量提供的后备支持。

用心服务“渲染”谷公情怀

image.png

 谷文昌精神是东山县的一张红色名片。曾经,谷书记带领群众植树造林治风沙,如今,每年前来陵园瞻仰谷书记、到纪念馆学习谷文昌精神的游客比肩接迹。

东山联社深入践行“绿色丰碑精神”,结合红色旅游资源,把农信招牌融入景区。在港西村、澳角村等农村景点设立“三有书屋”,开设谷文昌读物专栏,吸引群众参与阅读;建立“红色农信志愿者服务驿站”,为志愿服务提供便利;全县第一个福农驿站开设在谷文昌纪念馆所在的山口村,成为服务红色景点的一部分......

未来,东山联社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为描绘“生态旅游岛 富美新东山”的全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努力促进蝶岛文旅产业实现真正“蝶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