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书香满军营”——福建新华发行集团联合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开展共建活动

2022-08-05 10:50:00 作者: 来源:福建新华发行集团  责任编辑:唐伟平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开展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推动文化拥军工作,8月2日,在庆祝建军95周年之际,福建新华发行集团联合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香满军营”主题共建活动。省政府参事、主持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日常工作的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强,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党委常委、直属工作处大校处长桑立新,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直属保障大队党委书记、大校政治委员李聿锋等参与活动。

首先,双方领导展开座谈交流。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方面介绍了书香军营的建设工作,分享了新时代部队官兵的阅读与学习情况,大家共同观看了读书学习短片。何强表示,集团将大力支持部队文化建设,不断提供优质阅读资源,助力书香满军营。


参观营区文化建设相关内容


参观荣誉墙


观摩轻武器分解结合

随后,“喜迎二十大 书香满军营”主题共建活动正式启动。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直属工作处政治协理员翟皓致欢迎词。

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协会副会长、福州广播电台编审、著名主持人吴冬梅向现场观众分享了阅读经历,直属保障大队某队中校政治委员肖昊围绕基层部队如何抓读书学习活动作了交流发言,许多部队官兵听后表示深受启发,更加爱上了阅读。

海峡朗读艺术团老师铿锵有力地朗诵了《祖国是什么》,来自福州钱塘文博小学的新华小小朗读者也带来了声色稚气又眼神坚定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朗读节目,现场气氛热烈。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瑞津代表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向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捐赠价值约13万元的书籍和朗读亭,双方签订共建协议。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将积极支持部队图书室、阅读点等文化设施建设,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也将积极支持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开展国防教育,双方还将通过联合开展党建工作、文体活动、阅读活动等,促进拥军爱民工作取得新成效。


捐赠仪式


签订共建协议


集团所赠书籍和朗读亭

活动现场,省政府参事、主持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日常工作的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强,东部战区陆军保障部党委常委、直属工作处大校处长桑立新,分别致辞,共同为“书香军营阅读点”揭牌。


“书香军营阅读点”揭牌

何强表示,部队官兵讲政治、讲学习、讲效率,集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欢迎广大官兵走进新华书店,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尽情享受阅读的乐趣。衷心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多开展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共建活动,架起“连心桥”,筑起“友谊路”。


何强致辞

桑立新表示,希望以后军地携手共进,积极开展各项共建活动,大力推进双方理论共学、人才共育、活动共办、资源共享。诚挚邀请集团领导和同志们经常到部队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深化双方友谊,对部队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最后,双方代表和部队官兵移步“新华漂读·关东村部队”阅读点,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助理、福州分公司总经理李绍明与直属保障大队某队中校政治委员肖昊为“新华漂读·关东村部队” 阅读点揭牌。今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将持续为漂读点提供新书,及时满足部队官兵高质量、重时效、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将“文化拥军”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福建省书法家协会老师、部队书法爱好者即兴挥毫,进行书法创作,书写军民鱼水情。


书法作品展示

此次军地共建活动以书为媒,助力广大官兵在党史学习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从书香中汲取强军兴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双拥工作向纵深发展,军民融合不断巩固。今后,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将依托自身国有文化企业优势,通过打造兵营图书角、士兵学习空间、拥军书库,开展“新华图书军营漂读”活动,为国防建设和书香军营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