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全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会

2022-06-29 10:01:17 作者: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薛莞馨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依法行政,6月23日-6月24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会,对2020年9月1日至2022年4月1日期间立案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法制机构负责同志、办案业务骨干、省局法规处同志参加会议。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24日上午,由各地选派的29名评查人员组成2个案件评查小组,集中对全系统抽取的58个案卷进行交叉互评。评查人员按照评查流程,对照评查标准,从案卷事实证据、定性适用法律、裁量和程序以及文书管理等方面对案卷逐一评查、评分,经由各小组充分讨论后确定分数。会议还汇报交流了各地开展评查工作情况。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高度评价了此次市场监管系统的评查工作,并现场抽取部分案件进行点评。下午,各地推荐的10个典型案例进行现场展示,从理念创新、办案技巧、审核方法等不同角度展示全省市场监管执法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就下阶段法制重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持续强化执法监督,各地要认真对照整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配合做好市场监管总局案卷抽查、评查工作。

开展执法责任制专项检查,各地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专项检查内容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行政执法责任制建设,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

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强化“谁执法谁普法”,做好行政执法资格考试市场监管专业法律知识考试等各项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