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 新闻速递> 正文
分享到: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闭幕 现场共签约项目361项

2022-06-22 17:52: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作者:卢金福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创会)在福州闭幕。本次大会广泛对接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丰硕成果。

“科技强国 青春奋进”视频大赛颁奖仪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郑晓丹 摄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卢金福)今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海创会)在福州闭幕。本次大会广泛对接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丰硕成果。

第二十届海创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聚焦四大经济,设置数字经济馆、海洋经济馆、绿色经济馆、文旅经济馆以及综合创新馆,分设创新成果展、国企创新展、金融服务展、陆海协作展等,展示面积约6.5万平方米,同期还举办了金融服务展、中国(福建)乡村振兴博览会、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等。其中,创新成果展设有海创会20周年展区,重点展示一批历届海创会有代表性,且有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项目;首次设置“双碳”展区,并首次举办生态环境项目成果发布会,一批院士专家学者及金融机构齐聚,围绕“双碳”,展示前沿探索、科研成果与产业实践,携手共答绿色发展考题。

本次海创会期间,共有1100多家企业参展,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共签约项目361项,签约金额711.9亿元。同时,现场还举办了31场会议、论坛、签约等活动,其中福建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对接会上,24个产融项目进行集体签约,签约总金额逾1700亿元,创历史新高;福建省生态环境项目成果发布会上,30个项目总签约金额逾310亿元。共计415项,逾2700亿元。

本届海创会院士、专家云集,周济、黄建平、谢华安、喻景权、于俊崇、戴民汉、罗锡文、焦念志等在内的多位两院院士,及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林占熺等众多专家学者通过线下、线上等多种方式参展参会。

本届海创会涌现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125kw级燃料电池系统为业内首创;宁德青拓集团研发生产的手撕钢,填补了0.03mm~0.07mm厚度区间产品空白;福建省福投新能源投资股份公司的湾坞供气项目,助力园区低碳绿色发展;两辆搭载宁德时代电芯的纯电动汽车为到场观众展现新能源电动车的全新可能;“闽投1号”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平台模型展示了高端养殖旅游综合装备,此外,还有泉州水务大脑、鹰航X8载人飞行器等。

据介绍,海创会是福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从2003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届,二十年来,海创会累计征集推介10万多项科技项目成果,促进5万多项成果在福建转化落地,带动社会投资超9000亿元。20年来,海创会坚持“政府协调引导、市场运作办展、确保办会实效”的原则,广泛汇聚国内外“创新、创业、创造”资源,进一步推进福建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科技和人才协调发展,提高福建省经济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助力福建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未来,海创会将逐步拓展创新生态圈。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构建“创新成果+技术攻关+孵化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20日当天下午,海创会组委会办公室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二十届海创会颁奖、签约典礼暨第二十一届海创会启动仪式。现场颁发本届“优秀组织奖”“ 创意设计奖”“最佳人气奖”“ 突出贡献媒体奖”“优秀合作单位” “ 优秀保障单位”等奖项。

第二十届海创会已圆满落下帷幕,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第二十一届海创会正式开启,海创会将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助力福建省科技成果转化。

1  2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