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 东南网视角> 正文
分享到:

宁夏180多种优质粮油产品亮相第十八届福建粮洽会 签约2.8万余吨

2022-06-20 16:32: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作者:卢金福
微信图片_20220619124701.jpg
宁夏展区吸引不少客商参观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第十八届粮食产销协作福建洽谈会6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宁夏22家参展企业带来了180多种的优质粮油产品集中亮相展会,依托这一全国性重要粮食产销合作平台,持续推动粮食品牌在福建市场落地,进一步提升宁夏粮油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本次粮洽会由福建、山东、江西、吉林、安徽、河南、黑龙江、湖南、江苏、湖北、内蒙古、宁夏等12个省(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主办,参展企业400多家,涵盖粮食产业的各个领域。在宁夏展区,记者看到参展企业包括粮油生产、加工、贸易等不同领域,吸引众多客商关注,纷纷前来咨询、采购。

宁夏拓老七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带来了食用油、大枣、野酸枣、果汁饮料、枸杞等产品,公司经理张旭兰忙着接待前来咨询的客商,她告诉记者,公司所在地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南长滩村,是黄河进入宁夏流经的第一个村庄。近年来,拓老七以帮助中卫山区农民解决优势特色农产品销路为出发点,创新生产了高附加值、易于运输的软梨汁、高钙果汁等饮品,带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希望能在粮洽会找到合适的代理商,让产品在福建推广、销售。”张旭兰说道,公司的产品在原料方面选择经过多年推广的国家优质亚麻籽、玉米等高产优质品种,在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探索的同时,与宁夏农科院、中卫市农技推广中心、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研究与探索适合当地气候与土壤条件的品种及市场需要的产品,2021年公司先后取得1项发明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亚麻籽油是宁夏地方特色粮油产品,一种古老的食用油。“亚麻籽油卖的是营养,α-亚麻酸含量高达60%以上,这是人体必备的营养素,但人体自身无法生成,对于脑部和眼部发育有很好的补充作用。”宁夏优素福相关负责人马明表示,亚麻籽油是宁夏粮油的支柱产业,在闽宁协作消费帮扶下,在福建市场销售每年都在增长。记者在展会上看到,宁夏不少企业都带来了自家生产的亚麻籽油品牌, 宁夏晶润生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曾被评为“中国亚麻籽10强企业”,生产的“晶润老油翁”纯胡麻油以西北地区优质胡麻籽为原料,采用传统工艺热炒、冷榨,保持了胡麻油特有的浓郁纯香。“我们经过现代的精炼技术脱除油中杂质,产品整个生产过程安全、卫生、无污染、无溶剂残留,保证胡麻油的原汁原味。”工作人员介绍道。

宁夏地处黄河上流,宁夏水稻的灌溉来源于黄河水,宁夏引黄古灌区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在展位上,参展企业带来了多款优质大米。在宁夏昊王米业的展位上,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宁拿着一款5D鲜米向记者说,大家都知道新米好吃,储存时间越长的米越不好吃,原因就是水分流失,昊王5D鲜米采用国家粮食局推广的四合一立体通风技术,使公司储存的水稻常年处于5度左右的低温状态,在低温状态下更适于水稻水分的保存,保持大米良好的口感。 同时,采用先进的加工工艺对大米进行多机轻碾,使大米在生产过程中全程温度在45度左右,保持大米良好的口感并更多的保留大米胚芽、保留营养成分。

“在闽宁协作的推动下,公司产品在福建不少地方进行了销售,进驻超市、连锁餐饮店、酒店等渠道,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一年销售量达到了几百吨。”王建宁介绍道,昊王米业已成立20多年,年生产能力15万吨,原粮水稻的仓储能力可达10万吨,希望借助粮洽会的平台让更多的宁夏绿色产品走进福建老百姓的餐桌。

福建和宁夏相距2000多公里,一个面海、一个靠山,两地隔着千山万水,自然禀赋不同,气候地理环境迥异,但是“闽”和“宁”两个字却因东西部扶贫协作紧紧连在了一起。闽宁两省粮食产销合作由来已久,多次来福建开展展销活动,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宁夏销售至福建粮油达6万余吨,通过本次粮洽会已经签约粮油销售合计28000余吨,其中,亚麻籽油销售800余吨,宁夏杂粮销售108余吨,创历史新高。

宁夏粮油生产历史悠久,自古以来就有“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美誉。适宜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优势,丰富的耕地资源,非常适合种植业发展,成就了“万顷腴田凭灌溉,千家禾黍足耕锄”的塞上江南。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立足“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推进以宁夏大米、亚麻籽油为重点的优质绿色品牌建设,优质粮油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进一步加强了产业稳增收,夯实基础补短板。

宁夏拓老七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带来的商品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宁夏展区吸引不少客商参观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宁夏展区 东南网记者 卢金福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