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 创新项目 > 正文

星云股份:以创新赋能新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2-06-19 00:05:53 作者: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15年来,依托“6·18”平台,创新资源有效集聚、创新成果加速转化,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创新活力极大激发。2022年6月18日,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将如期在福州。

作为福建省新能源产业链中的新兴企业,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云股份)已连续第五年受邀参展。本届展会,星云股份将展示支持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建设的储能变流器、直流充电桩、星云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等核心部件及软件平台,以及“懂电池 更安全”星云家用共享充电桩等产品,全方位诠释充电桩产品的新名片,为新能源产业链共振发展带来新的启发。

聚焦共建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

星云股份成立于2005年,于2017年在创业板上市,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储能变流器及充电桩,提供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星云股份重点布局储能及电动汽车新基建领域,通过储能变流器及充电桩的研发,为储能电站的推广应用及智能快充技术发展提供助力。

星云股份为“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建设提供核心部件及软件平台支持 企业供图

星云股份参与建设的“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 企业供图

在充电桩使用过程中,对电池安全、健康保护功能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基于自身在锂电池检测领域的核心技术优势,星云股份创新性地将锂电池检测技术融入到“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车主在站内充电时,可通过充电桩的电池检测功能对爱车电池做全面“体检”。通过数据分析,后台程序将向车主推送电池检测报告及风险预警,为车主提供精准、科学的电池保养建议,提升车辆使用安全性。目前,星云股份已参与的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福州马尾物联网中心站、福州东二环岳峰站已建成投入使用,位于台江区鳌峰广场北侧的新站点建设也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发力打造“更懂电池的充电桩”

星云股份已拥有17年在锂电池检测领域的深厚技术沉淀,为1000+品牌企业提供过锂电池检测或设备制造服务,贯穿电池从“出生”到“新生”的全生命周期测试应用。得益于研发团队对电池全生命周期测试应用的各项性能、指标、关键技术的深度理解,星云股份于2019年开始投入资金研发“懂电池 更安全”的星云家用共享充电桩。

星云股份参与建设的“社区统建便民充电站”安装了星云家用共享充电桩

本次展会,星云股份也将星云家用智能共享充电桩带到了现场。星云股份参展人员介绍,与传统的充电桩不同,星云家用共享充电桩在功能上进行了创新设计,它可以通过配套星云股份子公司星云软件研发的快充喵APP 实现个性化充电,并支持 APP 预约充电、定时启停,避开充电高峰,省钱又舒心。此外,桩主还可使用闲时共享功能,让充电桩在闲时为其他车主充电,赚取闲时收益。

“懂电池 更安全”的星云家用共享充电桩为业主提供更安全的充电服务

今年5月底,福州市仓山区金辉淮安半岛二期新建成的“社区统建便民充电站”,安装了星云家用共享充电桩,有效降低了小区充电桩零散安装、无序发展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为充电站的安全运行、车主充电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借力“海创会”为企业发展动能

海创会是福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平台,广泛吸纳国内外科技成果与福建省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进一步带动锂电池检测系统、锂电池智能制造设备、储能相关产品及智能充电基础设施等相关产业需求的快速增长。星云股份围绕锂电池检测系统这一核心技术,抓住产业发展的“风口”,进行前瞻性布局,持续在充电桩、储能等新兴领域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和产品创新发展。

星云股份注重创新研发

星云股份希望通过海创会平台,与新能源产业链合作伙伴广泛交流、学习,保持技术、产品与行业发展趋势的步调保持一致。同时,星云股份已经在企业内部搭建包含“一个实验室、两大研究院、三大验证平台、四大研发中心”的研发网络,不断提升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能力和创新能力。截至2022年6月初,公司及其子公司拥有授权专利270项,软件著作权64项,并参与制定了4项电池国家标准,平均每年投入用于研发的费用占营收比重达10%以上。近期,星云股份还被评选为福州市创新发展优秀企业、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星云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创会为企业展示新的成果提供了广阔平台,推动了产业链企业交流、学习,对项目、技术、人才、资本等方面的合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