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征文选登】脱下军装初心不变 鼓起牛劲争当“尖兵”

2022-06-06 16:49:24 作者: 来源:福州市闽侯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

从5月20日起,厅官微官网开设“主题征文选登”栏目,陆续刊登我厅组织开展“传承八闽红色基因,勇担崇军神圣使命”主题征文的获奖作品,共同分享作者对退役军人工作的神圣之感、崇敬之心和热爱之情。今日刊发由陈秀同志撰写的三等奖作品《脱下军装初心不变 鼓起牛劲争当“尖兵”》。

脱下军装初心不变

鼓起牛劲争当“尖兵”

陈秀

闽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和就业创业科负责人陈孝强是一名退役老兵,在福建厦门某部队服役12年。2013年转业至地方后,一直从事退伍军人优抚安置与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虽然已卸下戎装多年,但他仍像当年在部队一样,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初心不变,勇当业务尖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本色。

愿做老黄牛,勤勉求无愧

“工作上的事,随喊随到。”是陈孝强最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工作中他也一直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承诺。2019年,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达了一项任务——开展部分退役士兵社保补缴工作,当时退役军人事务局刚刚组建,人员少任务重,需要一人身兼多职,这项任务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身为一名退役军人,陈孝强深知补缴社保工作的重要性,他没有退缩或逃避,而是牺牲自己的周末和休息时间,积极与其他县区的社保补缴工作负责人相互交流学习,并协调县社保中心,一个一个地拨打电话通知需要补缴社保的退役士兵,按时按量完成了社保补缴任务。

甘为孺子牛,无私为大爱

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暴发,陈孝强积极响应号召,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顶上去,义无反顾加入疫情防控党员攻坚队,以冲锋的姿态坚守在抗疫一线,从不言苦说累,充分发挥了退役军人勇担当、敢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在推进闽侯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他主动靠前对接服务,登记企业信息、招工岗位及用人情况,利用微信新媒体平台发布企业招聘信息,组织线上招聘会,在企业与退役军人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争当拓荒牛,创新克难题

在安置退役士兵工作岗位上,陈孝强一干就是8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对他而言,“爱岗敬业、勇于拼搏”的信念早已深入心灵,融入日常。每年接收到符合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后,第一时间就协调县编办、人社局及用人单位,争取尽早尽快安排上岗,让安置单位、用人单位、个人“三满意”。及时落实自主择业退役士兵接收及适应性培训工作,促进退役士兵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

不日新者必日退,在工作中,他勤学善思、主动作为,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在每年到退伍季来临时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出谋划策,积极创新招聘会形式,采取线上招聘会等形式连通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退役军人,力求每一个退役军人退伍后就能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近年来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500多人,解决了部分退役士兵的就业问题。

说起军旅生涯的收获,陈孝强深情地表示:“在部队服役期间,我的党性修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锻造出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品质;部队里严明的纪律,培养了我团队协作的精神、牺牲奉献的精神和坚毅果敢的品质,让我能够快速完成角色转变、适应退役后的生活,可以说是受益终生。”

脱下军装固然很不舍,但听党话、跟党走依旧是不变的追求,“身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我将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军人本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说起未来的打算,陈孝强眼神坚定地说道。

这就是陈孝强,一名优秀退役军人,尽管他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但他有朴实的作风,有刻苦钻研、不畏艰难的顽强斗志,有一颗为退役军人服务的赤诚之心和奉献精神。他的精彩之处,就在于他用平凡的音符弹奏出了不平凡的乐章。

(作者单位:福州市闽侯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