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新闻聚焦 > 正文

专属金融服务!我省多地提高优待证“含金量”

2022-05-05 15:51:21 作者: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

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

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心

近期,我省各地推出新举措

不断提高优待证“含金量”

下面让老班长带战友们去看看

漳州

4.8亿重磅授信额度+打造金融“拥军驿站”

近日,漳州市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现场为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

首发仪式后,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工商银行漳州市分行、农业银行漳州市分行、光大银行漳州市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漳州市分行举行退役军人优待证服务签约仪式暨“创业金融服务”对接会。为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就业创业及军民融合企业提供更多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每家银行授信额度为1.2亿元,总共授信额度4.8亿元。通过党建引领双方战略合作,打造具有漳州特色退役军人金融服务品牌,推进各项金融拥军爱军工作。

据了解,四家合作银行还将加强党建共建推出更多惠及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拥军专属服务,为退役军人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各类专属金融服务,激励和帮扶他们创业就业,真正当好他们的贴心“金融管家”。更为可喜的是,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探索依托合作银行,共同打造金融“拥军驿站”,努力把漳州合作银行推向弘扬拥军传统,传播“双拥”文化,对接金融需求的窗口。

南平建阳

优待证发放+捐赠服务

为切实体现尊崇退役军人,营造良好拥军氛围,4月27日建阳区召开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暨邮储银行建阳支行捐赠仪式。

为解决服务站因设备问题影响申领工作进展的困难,邮储银行建阳支行为建阳区13个乡镇(街道)退役军服务站捐赠高拍仪,推动提升退役军人服务质量。

仪式上,与会领导将首批优待证颁发到6位退役军人代表手中。随后,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为首批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现场办理优待证激活启用,并向他们介绍优待证的专属金融服务、军魂信用卡等专属金融特色内容,退役军人代表们精神抖擞,满脸激动与自豪。

建阳区政府副区长阎济民表示,希望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合作银行本着“拥军优属、平等互利、融合资源、共建平台”的原则,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不断探索新时代社会化拥军优属新路子,在全社会树立起拥军优属的良好示范效应。

宁德福鼎

优待证首发+打造综合金融服务

4月26日,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现场为6名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优待证。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这张卡片意义重大且深远,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和关爱,今后我将在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继续保持‘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为国家和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退役军人代表陈家景领取到优待证后激动地说。

据悉,福鼎市共有退役军人1.4万人,自全省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启动以来,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发力,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经办人员业务技能,强力推进优待证申领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完成优待证申领受理和初审对象3000多人,通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备案600多人,制作完成100多张优待证。

首发仪式后,中国邮政福鼎分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为退役军人代表激活优待证;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鼎支行承诺减免所有基础用卡资费,为退役军人客户打造专属产品,并持续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综合金融服务。

福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高定群表示,接下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办理优待证的知晓率,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做好申领相关工作,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服务优化,落实相关政策,让退役军人真切地感受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