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本局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暨防震减灾联席会议

2022-04-15 20:55:0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蔡丽洁   我来说两句

4月15日,福建省召开抗震救灾指挥部暨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暨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地震局局长刘建达汇报了2021年全省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省住建厅副厅长蒋经明汇报了推进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情况。省应急厅厅长伍斌就进一步强化抗震救灾和应急准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宁宁副省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防灾减灾救灾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行动,扎扎实实做好防震减灾救灾各项工作;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地震监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和抗震加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应急救灾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地震灾害防御综合能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与行业督促指导,健全完善防震减灾救灾体制机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