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要闻推荐 > 正文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4-01 17:25:00  来源:福建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2年重点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党委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全省工作大局,聚焦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我省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要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机关意识进一步巩固;形式多样学党史,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一以贯之打基础,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进一步提升;持之以恒树新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涵养;坚定不移扛责任,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拓展。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大事要事喜事多,做好机关党的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动力,大力实施党建“六项提升行动”,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要做到:一要紧扣铸魂补钙,大力实施思想引领行动。要强化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意识形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扣筑牢根基,大力实施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行动。要突出规范严格,突出教育管理,突出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三要紧扣深度融合,大力实施机关党建品牌培育行动。要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大力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活力。四要紧扣党建带动,大力实施文明创建提升行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全员参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五要紧扣新风正气,大力实施廉洁机关建设行动。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抓好廉洁文化教育,持之以恒抓好监督执纪,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铁军。六要紧扣责任落实,大力实施党务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行动。要学好党内法规,落实主体责任,做精党建业务,不断提高党务干部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抓学习,深刻理解把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应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对标对表抓细化,围绕今年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逐项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抓出新成效;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解,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调度推动,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推动工作落细落实的强大合力。

视频会议开到县区一级,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驻厅纪检监察组处级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退休老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综合执法与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干部在市、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