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到泉州开展工作调研

2022-01-05 09:18:53 作者: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带领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知识产权保护处等负责同志到泉州开展工作调研。

黄培惠局长一行先后调研走访了晋江市市场监管局、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泉州知识产权展示馆、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并参加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仪式。

在晋江市市场监管局,黄培惠看望慰问了办事大厅窗口、基层市场监管所一线工作人员,并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晋江市市场监管局和陈埭、梅岭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思路汇报。

黄培惠强调

晋江市市场监管局要积极传承弘扬发展“晋江经验”,努力发挥“爱拼敢赢”创新精神,为晋江企业更好发展保驾护航,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黄培惠来到位于海西电子信息产业化育成基地的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泉州市政府蔡战胜市长共同为中国(泉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泉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并启动“知创泉州”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及泉州知创产业园展厅。启动仪式后,黄培惠参观了泉州知创产业园展厅,黄培惠充分肯定了泉州市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黄培惠强调

泉州局要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保护功能,打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全链条,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黄培惠听取了泉州市局和丰泽区局、南安市局市县两级的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和2022年工作思路。

黄培惠强调

泉州市市场主体约占全省三分之一,市场主体活跃度较高,各级市场监管人员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精诚协作、扎实有效推进各项监管工作。

黄培惠要求

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有关市场监管工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要积极提升监管效能,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张工局长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信用和智慧能力建设,深化市场秩序治理,营造优良有序的市场环境;

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公平竞争政策,落实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政策,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维护创新发展良好趋势;

要坚决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责任,重点保障“两节”期间的市场领域安全,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