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 > 正文

福建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榕召开

2021-12-02 19:17:34 作者: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为认真总结今年以来我省广告监管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12月1日上午,福建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公安厅、通信管理局、卫健委、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广电局、福建银保监局、药监局等10个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元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省广告业发展、广告监测和广告案件查办情况,交流了各成员单位2021年以来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共同抓好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做了深入分析和探讨。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2年福建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要点》,听取了省市场监管局“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广告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汇报。

张元榕充分肯定了各成员单位2021年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各成员单位加强协同,齐抓共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广告导向监管取得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秩序,广告监测违法率持续保持较低水平,全省广告市场秩序稳中向好。

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张元榕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进一步加大与人民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广告监管的执法力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新起点上开创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新局面。

要坚决守好广告宣传阵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及时发现并从重从快查处涉及导向问题违法广告。继续共同抓好违法商业营销宣传行为、文娱领域等专项整治,切实维护好广告宣传阵地。

要持续加大重点领域广告监管。针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等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的互联网广告重点领域,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要强化网络直播广告监管、校外培训广告管控,强化教育领域涉未成年人广告治理等。

要拓展深化协同监管深度广度。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充分运用成员单位监管大数据,推进信息共享,守卫民生、守住公平、守护秩序、推动发展,为打造充满活力又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出新贡献。

通过互动交流,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形势任务,提高了认识,代表们对省局广告监测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能共享监测数据,会议达到预期目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