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 > 本网原创 > 正文

探访海创会上的那些“黑科技”

2021-06-18 23:37:00 作者: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为期三天的海创会今日在福州开幕。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东南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陈楠)18日,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海创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期3天。

本届海创会设置创新成果馆、数字经济馆、地市综合馆、绿色经济馆等四大展馆,分为创新成果展区、国企创新展区、金融服务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地市综合展区、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区、绿色经济展区等七大展区,总展示面积约5.5万平方米。

据介绍,本届海创会还设置了打卡游戏,观众在中心馆服务台扫码关注“中国海创会”微信号即可领取集章卡,根据地图的指引,参与7个点位的打卡互动,获得活动盖章,集齐7个印章可以参与抽奖。

在展会现场,展出了不少吸睛的“黑科技”。

7号金融馆充分借鉴数字峰会成果经验,兴业银行、中行福建省分行、福建农信、邮储银行省分行、兴业证券等广大参展机构,运用3D、VR、AR、5G等技术手段,通过场景还原、现场演示、人机交互等方式,全方位展示金融科技的最新成果,系统性展现各家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工作情况和典型经验做法。


无人驾驶金龙阿波龙建党百年纪念版。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8号馆国企创新展区由省国资委组织和指导,17家省属国有企业集中展示党的组织建设、科技创新成果、高质量发展超越以及“十四五”国资国企总体发展战略,现场组织丰富多彩的对接活动。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区现场展示的金龙阿波龙建党百年纪念版车身图案融入红旗、嘉兴红船和号角的元素,并进行了卡通抽象化设计,红旗随着阿波龙行驶的方向迎风飘扬,云朵吹响号角,红船勇立潮头,国潮风格色彩浓烈,且具有视觉动态感,非常吸引人眼球。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金龙阿波龙无人车为纯电动车型,整车没有方向盘、制动、驱动踏板,应用了多传感器融合感知技术、高精度地图和定位技术、红绿灯识别技术、复杂路口识别技术、林荫道路行进技术等关键技术。可以适用于园区、景区、机场、旅游多种封闭式场景。

技术领先的基因测序仪。东南网记者 陈楠摄

6号地市综合馆聚焦“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福建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设立专馆,展示各地重点产业发展成果,同时利用海创会平台,发布和对接创新资源、技术需求、融资项目等,推动更多项目对接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福州本土的智慧医疗代表企业阿吉安(福州)基因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带来了该领域内多款富有科技含量的技术产品。

基因测序仪,又称DNA测序仪,是测定DNA片段的碱基顺序、种类和定量的仪器,在感染领域的运用可精确分析碱基序列,通过序列比对对各种病原体直接进行鉴定、分型和溯源,明确某一感染性疾病对应病原体的基因序列,可以有针对性地用药和预防,提高用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同时,基因测序可以用于发现新型病原体,能更好地做好预防工作。阿吉安基因推出的二代测序技术不仅保持了高准确度,还大大降低了测序成本并极大地提高了测序速度。第二代测序技术最显著的特征是高通量,一次能对几十万到几百万条DNA分子进行序列测序,使得对一个物种的转录组测序或基因组深度测序变得方便易行。

海创会19日、20日每天8时30分至17时,免费向公众开放。

入场方式如下:扫码关注海创会微信公众号或进入海创会小程序,找到栏目“参展参会—我要参观”进行预登记;也可以直接通过闸机设备验证身份证信息进馆。进馆前要戴好口罩,并出示绿色健康码。

用于消防灭火的特种机器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防爆轮式巡检机器人,可代替巡检人员进行工作。东南网记者林先昌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