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安全生产 > 正文

多措并举,举办安全宣传“嘉年华”——泉州市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04 09:45:00  来源:泉州市应急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6月2日上午,泉州市在惠安县文化馆举行2021年泉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举办了惠安县“最美安全生产卫士”演讲比赛决赛,选手们逐一登场亮相,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例,体现了应急人的真挚情怀。本次活动旨在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讲好应急故事,树立新时代应急人的良好形象,凝聚奋进力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据了解,为了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做实、做优、做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泉州市还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以案示警,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今年以来,泉州市29个市直重点部门和3个县(市、区)立足实际,深入分析各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点,共制作成警示教育片46部,并将警示教育片发送至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企业,截止目前,全市累计开展警示教育4万余场,60余万人次。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泉州市将利用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形式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工作的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达到震慑、警醒、启示、教化的目的。

二是作品展播,营造安全宣传浓氛围。今年泉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微视频和创意海报大赛,该活动自1月份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市各地各单位众多干部群众积极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科普知识等方面进行创作投稿,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共征集到400余部作品。安全月期间,泉州市将充分利用全市1300多部公交车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并广泛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积极参与优秀作品的宣传报道,大力推动全民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

三是以赛促学,推进应急知识“大演练”。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应急知识的知晓率和公众的安全风险意识,泉州市将组织开展线上有奖竞答,竞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福建省突发事件应对办法》、《泉州市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我市各行业领域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知识等几方面内容。泉州市将通过精心整理题库,组织人员集中线上培训和答题,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引领全市民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学习防灾减灾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常识,力求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学以致用的目的,切实强化全民应急管理意识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四是安全咨询,举办安全知识“大盛宴”。6月16日,泉州市将以“安全宣传咨询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安全应急知识的“普及盛宴”。通过线下现场活动、线上云直播方式全面展示活动现场情况,广泛开展大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并利用各类媒体、网站、微信微博、政务网站和客户端、手机应用程序等,创新开展直播互动、网上展厅、线上安全体验、H5安全互动游戏等活动,推进全民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应急技能。

五是宣传“五进”,夯实安全生产“主根基”。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人民群众则是安全生产的主根基,为了延伸安全教育触角,扩大安全宣传教育覆盖面,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渗透到市民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环节,泉州市各地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全民开展“安全红袖章”“事故隐患大扫除”“争做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隐患”、安全作品征集、应急演练、安全文化展播等活动,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