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闽九援洛隆工作组、边坝工作组深入基层为百姓排忧解难

2021-04-27 10:46:52 作者: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昌都市“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开展以来,闽九援洛隆工作组、边坝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

洛隆:为百姓排忧解难

4月21日,洛隆县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县长、闽九援洛隆工作组组长王志强同志在俄西乡贡中村开展“五聚焦、五摸清”乡村振兴大调研工作中了解到该村小麦受病虫危害,立即带领乡人民政府、贡中村驻村工作队等有关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受灾情况。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在麦田地,王志强仔细查看病虫害灾情,向群众详细了解小麦生长、水源灌溉是否充足、病虫灾害发生的可能来源等情况。

经现场查看,发现原本长势良好的小麦受到不同程度病虫害影响,受灾面积约630亩,涉及80户540人。王志强就发现的病虫害问题,及时通过电话、视频、图片与县农业农村局、内地农业专家联系,询问病害种类、害虫种群以及防治方法、治理措施等,协调县农业农村局立即调拨抗蚜威等农药和喷雾器械,同时要求乡人民政府、驻村工作队立即组织群众开展病虫害治理,及时做好病虫害灾情的统计、报告。

王志强表示,青稞、小麦是当地百姓衣食之源,是百姓赖以生存、生产生活、安居乐业的重要依靠,乡(镇)人民政府、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组织群众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工作,确保农业保产增收。

边坝: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以办实事,解难事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闽九援边坝工作组领队陈良斌在乡村振兴大调研时,得知村民次仁卓嘎长期以来生活不能自理又患有心脏病、肺结核、胃溃疡,户主申请集中供养,陈良斌为此主动想办法,联系了县直相关单位和人员。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4月22日,陈良斌带领两名援藏医生和县民政局局长母兵同志前往宗古村看望次仁卓嘎,两位援藏医生为她看病,并带来了病人继续的药品。陈良斌现场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为次仁卓嘎争取相关政策,最终决定次仁卓嘎暂时由亲属照看并接受治疗,并为其申请了五保户集中供养,每年有7000元的供养费,同时特别申请了每年800多元的护理费。陈良斌同时要求相关方面在发现问题和困难时要及时向有关方面反馈。

次仁卓嘎的亲属对此表示十分感谢,他们表示,工作组把好事实事办好,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