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及时接种疫苗 齐心共筑防疫屏障

2021-04-21 14:56:22 作者: 来源:昌都报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你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已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经常聊到的话题。为健全全民免疫屏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4月16日,在昌都市人民医院,全民集中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本次疫苗接种人群为我市各单位工作人员、无重大疾病和严重过敏史等禁忌症人群。记者在接种点看到,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四个区域以及120急救等区域。从入口开始,每个人预检后进入登记区域排队等待,医务工作人员在登记接种人员信息时会不停地介绍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在确认身份、填写知情同意书、信息登记后方可进入接种区。接种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开展接种工作,完成接种后按要求留观30分钟左右。

“目前,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洛桑群培说:“呼吁全市群众积极进行接种,建立免疫屏障,从而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根据接种点的接种进度和任务,进行合理分配,确保人民群众“应接尽接”。此外,市卫健委还将加强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监督工作,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