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援建昌都市妇幼保健院织密筑牢抗疫屏障

2021-04-20 10:49:39 作者: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4月16-17日,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接种医院,为了尽快构筑健康防线,保障昌都市人民的生命安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应接尽接”“应快尽快”的要求,昌都市妇幼保健院福建援藏医务人员和本地职工一起,加班加点紧急接种了新一批新冠疫苗,树立好防疫 " 第一道防线 "。

福建省第九批援藏队领队、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同志带头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按照国家、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新冠疫苗接种将按照重点人群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的原则开展。据介绍,本次昌都市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主要为我市各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本地游牧民、无重大疾病和严重过敏史等禁忌症人群。

小编在现场看到,昌都市妇幼保健院的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等候区、接种禁忌排查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不良反应紧急处置等六个区域。医务人员认真的对所有前来接种的人员体格检查,排除接种禁忌症及缓解部分接种人员的思想压力,签订《知情同意书》,录入信息,进入接种室完成疫苗接种,接种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开展接种工作,按照接种要求,接种后需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配发新冠疫苗接种凭证并有序离开,保证了所有接种人员的健康。

该院负责人表示,医院4.16开始为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紧急接种:" 计划 3 天内完成1000人的接种工作,目前接种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每天约计划完成接种 300— 350 人。18-100周岁的昌都群众和外来流动人员均可持身份证件前往昌都市妇幼保健院,在排除相应禁忌症后,免费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该院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未出现和新冠疫苗相关的异常反应。

昌都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昌都市妇幼保健院位于卡若区通夏村(第二初级中学旁,2路公交妇幼保健院站),是昌都市唯一以妇女儿童为重点服务对象的,集医疗、保健、预防、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特色专科医院。医院着力于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医疗质量,依靠科技求发展, 突出专科医院特色,致力于妇女、儿童特色专科的建立与发展。

医院科室设立齐全,现有妇科、产科、计划生育、孕产妇保健、儿内科、儿童保健、口腔保健、眼保健、遗传优生咨询等专科门诊,每天安排福建援藏及本地专家坐诊,最大限度方便服务对象就诊。现已开展产科住院分娩、妇产科微创手术(如子宫肌瘤、异位妊娠、卵巢良性肿瘤等手术)、儿童常见病诊治和儿童保健体检、眼科及口腔常见病诊治、超声胎儿畸形筛查及四维彩超检查,胎儿心脏多普勒超声检查、妇科病理诊断、宫颈癌筛查病理诊断等服务,受到昌都广大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