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双向开源” 促进布扎产业园再发展

2021-04-16 15:53:21 作者: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4月14日下午,福建省第九批援藏队边坝工作组领队、边坝县委副书记陈良斌带领对口援藏财政、商务、农业、宣传等方面的援藏干部,前往布扎产业园进行调研,并对布扎产业园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援藏干部一行先后走访了位于布扎产业园中的红麦加工厂、农机合作社、饲草料加工厂、牦牛育肥场、肉猪养殖场、冷链库和猪、鸡屠宰生产线,详细询问各项目当前的运行情况。

调研组提出,布扎产业园应该以“双向开源”为发展思路,所谓“双向开源”即为同时拓展原料来源渠道和产品销售渠道,在加大生产规模的同时为产品找好“买家”。调研组认为,布扎产业园出产的红麦制品、肉制品等产品对内地客商的吸引力是非常大的,如何打响知名度,打响知名度后如何保质保量生产将是布扎产业园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

2016年以来,边坝县累计投入扶贫产业资金约7600万元,建设集种植业加工、服务和养殖业饲养、屠宰、加工、保鲜于一体的布扎产业园,在脱贫攻坚产业脱贫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布扎产业园解决就业35人,流转草场500亩,累计带动群众562户1843人受益,预计年产值达35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