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部署会

2021-04-14 15:28:24 作者: 来源:昌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4月9日上午,昌都市创文办组织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培训部署会。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对标对表、常态长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推动昌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形成新共识。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和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昌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全员全域全面全时抓文明城市创建上形成共识、掀起热潮,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有力有序,推动昌都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紧扣指标、弥补短板、缩小差距、常态长效”的总体思路,在对标达标上实现新提升。一是对照每月提示,答好网上申报“笔试题”。严格按照指标要求,将创建工作、创建活动策划好、安排好、开展好,有效准备文字、图片资料,把各项创文工作做全做细做深做实。二是对照指导手册,答好实地测评“面试题”。各级各部门领导、创文工作人员,要熟悉指标要求,对照指标要求,找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的差距,及时发现实地测评点位存在的问题。要分清主次、抓住重点,理清思路抓整改;要将整改工作与日常管理、对标对表结合起来,把测评标准转化精细化管理的制度要求,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整改机制。三是对照测评内容,答好问卷调查“加试题”。要将日常宣传、教育引导、知识普及等基础工作做周全、做细致,持续加强舆论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着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推进结合融入,在责任落实上取得新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聚焦单位主责主业,将创文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工作清单,与日常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推动。昌都市属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主阵地和主力军作用,大力宣传各级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广大群众的实践行动,不断扩大创建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昌都市创文巡查督导组要充分发挥督导职能,坚持实地调研、现场培训、示范带动、以点促面的工作方法和实地督查、现场反馈、限期整改、现场督办、跟踪问效的督导方法,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

会上,对卡若区及昌都市(中、区)直各责任单位创文工作分管领导、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就按时间节点有序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明确了要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