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八宿宿达:跑出扶贫加速度,达成致富新目标

2021-04-12 10:48:43 作者: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许多人心里都有个愿望:318,此生必驾。的确,她美到极致,更险到极致,但就算是72拐也挡不住八宿人民对过上好日子的向往。今天,如果你来了,就会看到一辆辆“宿达汽运”解放重型运输车来往奔驰在这条令无数人心驰神往的天路上。

在拉根乡八宿宿达扶贫汽车运输服务公司,你会看到藏族同胞忙忙碌碌的身影,感受到他们身上洋溢的工作热情,对宿达的珍惜爱护。如果你时间待得久一点,了解更深入一点,肯定会被宿达公司朴实乐观、积极向上、团结创业的企业文化所感染,体会到藏汉同胞共同奔向美好生活的加速度。宿达,就是“速达”。

总经理郭亮,一个正团级转业的五十岁老兵,说起话来还是军人特有的豪迈:“宿达现有牵引车、自卸车等各种运输车辆33辆,还有67辆正在上牌。已经招收了20名藏族驾驶员,人均月收入5000多元。积极履行扶贫企业社会责任,去年把海螺水泥运输任务委托给西巴村、拉根村,间接带动800名群众增加运输收入 208万元。”

任何时候说起宿达公司的组建过程,郭亮都是充满感慨:“我是成都人,在成都经商多年,来到八宿创业一是因为我曾经在西藏当过兵,那段岁月终生难忘,更重要的是被八宿良好的政治生态所吸引、被福州市援藏工作队为藏族同胞谋发展、办实事的实干精神所感动,也想为西藏发展尽绵薄之力。”

2019年底,随着海螺水泥项目顺利推进,为了增加农牧民群众就业增收途径,在八宿县委、县政府关心支持下,福州市援藏工作队同时开始谋划扩大上下游产业链,多次到成都、天津考察运输市场,经网上招标引进一汽解放西南总代理成都亿恒达有限公司与八宿县合资成立了宿达公司,投入2000万元购买运输设备,为海螺水泥运输产品和原料。

“要感谢八宿县委、县政府和福州市援藏工作队为八宿办了惠民利民的大好事,公司刚成立时也是举步维艰,多亏了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援藏队多方协调理顺机制,经过一年摸索目前发展势头强劲,在为海螺水泥提供运输服务基础上,已经与中铁建等央企开展业务合作,月底将开通青海格尔木煤炭运输专线,这个月拉萨分公司也即将成立,下一步还要设立林芝、成都办事处,现阶段目标就是努力成为昌都运输龙头企业。”

宿达公司正积极融入八宿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车辆智能运输数字平台,对运输过程、温度进行全程监控,开拓冷链运输市场,把雪域高原藏香猪、牦牛肉、高原樱桃等优质农牧产品运到全国各地,成为农牧民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产业链上的“搬运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