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陈永攀:践行家国情,援藏无悔心

2021-04-06 14:53:31 作者: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陈永攀,泉州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工程师,现任洛隆县发改委副主任。

感动中坚定了决心

3月15日,我作为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中期轮换专业技术人才,奔赴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洛隆县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援工作。

当听到援藏中期轮换消息时,我心中澎湃万千,渴望自己能成为一名进取、能对党对组织有奉献的干部,这便是我奉献的机会。但是细思惶恐,我自知能力有限,组织能同意吗?家人能支持吗?我那在医院上班繁忙辛苦的爱人能承受得起吗?刚上二年级的孩子没有我的接送辅导又该怎么办?……

当组织知道我的担忧,给予我无条件信任;当爱人得知我的忧虑,深思后坚决支持我;当父母知道我的想法,万般不舍仍尊重我的想法。我终于在感动中坚定了决心,幸得体检和组织考核顺利通过。

我一定要干出个样子

临别时,泉州发改委的各位同仁早早到出发点关心送行,单位领导千叮咛万嘱咐,要代表泉州,把“爱拼敢赢”“输人不输阵”的精神带到高原热土,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做,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心全意援藏;要尊重当地民族风俗和习惯,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要注重廉洁自律,维护好自身安全及身体健康,维护好泉州干部良好形象。

单位主要领导因参加重要会议不能到场,特意发来信息,对我殷切关怀和谆谆嘱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深重,也感激组织的信任和支持,只能不断给自己加油鼓劲:“我是一名党的干部,组织认可我、家人支持我,我一定要干出个样子。”

感动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进藏前,听说海拔4300多米的邦达机场是“世界上离市区最远”“世界上气候最恶劣”的机场,一路上内心充满自己能否适应高原的忐忑。直到下飞机的时候,由于出发前泉州援藏工作队领队已不厌其烦地交代所有注意事项、给予许多面对高原应对方法的指导,我并没有感觉明显不适,反而是被邦达大草原湛蓝的天空、洁白的雪山那种离天最近的自然纯净之美所震撼,那种初遇的激动和美好令人难以忘怀。

仰望苍穹,想到即将工作生活在最险峻壮美的雪域之巅,心中顿时无限激扬,“祖国大好河山,一寸也不能少”的感动和自豪油然而生。

融入这片雄奇辽阔的土地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路程,高原反应如期而来,我努力调整自己,作为医务人员的爱人也在远方时时刻刻指导着怎么去适应。省队的关心关怀、援友们的贴心宽慰终于让我熬过初来乍到的高原反应艰苦过程。

来到洛隆,最先感受到的是“泉洛一家亲”的温暖,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泉州援藏工作队领队和洛隆县委组织部部长亲自带队到昌都市里迎接,时程5个多小时;洛隆县委主要领导代表县“四套班子”,带上洁白的哈达、切玛、青稞酒,亲自在海拔4460米的德嘎拉山口处欢迎我们。

各级领导的一次次亲切接见、嘘寒问暖,随处可见的“热烈欢迎福建省第九批中期轮换援藏人才”的电子横幅,让我们倍感贴心,也慢慢爱上这蓝天白云,慢慢融入这片雄奇辽阔的土地。

开启无悔今生的最美遇见

高原有它的恶劣与危险,也有它的美丽与魅力。在一年半的援藏工作中,在这氧气稀薄、日照强烈的高原,远离故土、远离亲人的援藏干部,难免与孤寂相伴、和困顿相随。但是,“中国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相信,有关怀信任的各级组织,有携手奋斗的兄弟团队,有可亲可敬的党员干部,有淳朴善良的农牧民朋友,再多的苦和累都将烟消云散,我们必将开启一段无悔今生的最美遇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