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州市新援藏人才一线服务援藏项目

2021-03-30 10:49:02 作者: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3月19日下午,八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福州市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谋东,副县长、副领队林巍带领五名新援藏人才走访了小茉莉花幼儿园、榕宿运输公司、海螺水泥、新建中学、西巴扶贫易地搬迁点、八宿人民医院等福州援藏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收集急需解决的问题,现场讨论初步解决方案,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援藏干部形象树立在一线。

在小茉莉花幼儿园,园长次仁拥措详细介绍了阳光房、室外大型led屏、宝宝巴士等援助设备对提升幼儿教育产生的明显效果,对福州市援藏队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林谋东副书记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下一阶段援藏队要在加强师资力量培训方面提供进一步的帮助。

在榕宿汽车运输公司,援藏队了解了公司目前运营情况,郭亮总经理充满信心的说,公司筹备工作已经完成,驾驶员培训基本到位,随着海螺水泥点火投产,今年将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八宿县人民医院的国吉院长喜忧参半,喜的是在援藏队的帮助下医院硬件设施达到了内地先进水平,忧的是因为人才紧缺特别是缺少妇产科、骨科、腹外科、麻醉师等临床手术医生,大大限制了医疗水平的发挥。援藏队立即提出由四种专业医生组成的“医生小组团”方案,将在近期上报实施后尽快做到让八宿人民大病不出八宿,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