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援藏队举行中期轮换专技人才学习培训会

2021-03-26 16:01:23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3月17日下午,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中期轮换专技人才学习培训会在福建公寓一楼会议室举行。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魏东出席并作讲话。

魏东领队对新一批专技人才加入福建援藏工作队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为他们加油鼓劲并提出要求;同时,向上一批已经回闽的专技人才和派出单位、专技人才家属表示衷心感谢。

要切实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按照“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从点点滴滴做起,实实在在为西藏人民、昌都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维护社会稳定、增进民族团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要认真思考“援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主动快速融入,谋划好“十四五”援藏开局工作。要尽快了解熟悉情况,结合自身优势,以“小组团”的形式,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为昌都以及昌都的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福建援藏工作贡献力量。

要传承优良传统,树立良好形象,“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所留下的宝贵思想、精神、作风、理念带到雪域高原,在历任援藏队员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创造更多的福建经验、福建故事,以实际行动树立福建援藏的良好形象。

据悉,我省第九批援藏中期轮换专业技术人才新选派38名,上一轮继续选派10名,分别来自医疗卫生、农业科技、项目经济、宣传文化、建设交通、教育管理等领域,绝大多数具有中高级职称,将在西藏昌都市工作一年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