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助力昌都 > 要闻 > 正文

闽昌两地高校毕业生“组团招聘就业” 喜结硕果

2021-03-04 15:42:53 作者: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2020年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全省范围内征集70个事业单位岗位,创新采用“组团招聘”方式,招聘19名西藏昌都籍高校毕业生来闽就业,为缓解昌都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推动实现昌都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有益探索,有力促进了闽昌两地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1年3月2日,省人社厅在福建会堂召开昌都籍毕业生来闽入职对接座谈会,省人社厅、省对口办、省委组织部、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等有关部门同志出席座谈会。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洪长春对来闽入职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的祝贺,希望入职毕业生积极调整心态,过好思想关、生活关,学会从学校生活到单位工作的换位思考和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环境;希望入职毕业生坚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勇于展示自己的能力和风采,尽快成为单位需要的人才。洪长春副厅长要求各地要持续跟踪关心入职毕业生工作和生活情况,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切实让昌都毕业生们“来得了、留得住、干得好”。

座谈会上,昌都市人社局副局长宋斌对我省人社系统长期以来对昌都市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入职毕业生尽快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树立昌都籍高校毕业生良好形象,并为今后赴闽就业的昌都籍高校毕业生树好榜样。

下一步,省人社厅将与昌都市人社局共同在闽设立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专门负责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和就业援昌工作,并为在闽就业的昌都籍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提供“一条龙”式的保障和服务工作。

据了解,2021年2月25日,福建省援藏工作队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