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综述:对抗新冠疫情反弹 全球多国收紧防疫措施

2020-07-01 18:02:25 作者:葛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许丽蓉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综述:对抗新冠疫情反弹 全球多国收紧防疫措施

新华社记者

世界卫生组织29日确认,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000万例,近期疫情又出现加速传播的趋势。不少先前放松防疫措施后疫情出现反弹迹象的国家和地区暂停复工复产计划,甚至把恢复“加强版”防疫布局提上日程。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9日10时43分(北京时间29日16时43分),美国累计确诊2496628例,死亡125318例,两项数据均列全球首位。鉴于病例数激增,美国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得克萨斯州先前着手放松管制措施,但随着疫情反弹,州政府再次收紧政策,要求全州范围的酒吧停业,餐馆将室内就餐人数限制在往常水平的50%以下,而休斯敦近郊一座小城从27日晚开始实施宵禁。

美国纽约百老汇联盟29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所有百老汇剧院取消今年剩余的演出,剧院为2021年1月3日之前的所有演出提供退换票服务。往年的春季和秋季,美国百老汇都会举办百老汇歌剧周,但今年秋季的歌剧周已因疫情取消。

欧洲多国近期宣布重新开放边界或即将开放边界,允许国际航班起降,以扩大欧洲内部人员、货物往来,从而提振经济。同时各国也都表示,一旦疫情因此出现反复,不排除重新收紧管控措施的可能。

尽管英国已开始逐步放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但政府29日表示,由于中部城市莱斯特近期确诊病例数上升明显,这个城市将会延长相关措施的实施时间,包括从30日开始暂停当地非必需零售业店铺经营,近期当地学校大部分学生也会停课,酒吧、餐厅等也不会像英国其他地方那样按计划重新开放。

瑞士先前已叫停今年的日内瓦车展。30日,主办方宣布取消2021年的日内瓦车展。几十年来,每年3月份举行的日内瓦车展被誉为汽车领域重要风向标。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2日宣布,23日零时起在首都所在的大里斯本区恢复“灾害状态”,并制定更严格的措施以控制疫情蔓延。大里斯本区6月15日完全“解封”,但该地区疫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

近日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居特斯洛县的滕尼斯肉联厂发生聚集性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感染人数超过1550人。该州23日宣布对肉联厂所在的居特斯洛县和与之相邻的瓦伦多夫县实施“封城”,约64万居民受到影响。此后,德国又有两家肉类加工厂出现聚集性疫情。

智利是拉美地区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其首都大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4万例。为遏制疫情蔓延,智利政府仍在持续扩大隔离范围。截至28日,全国共有63个城区处在隔离措施下。

由于疫情发展迅速,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近日宣布,将再次收紧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封城”措施,并将这些措施延长至7月17日。

在放松防疫限制措施后,伊朗疫情近日出现反弹。总统鲁哈尼28日在国家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宣布,自7月5日起的两周内,居民在所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不遵守相关卫生规定者将受到处罚。

哈萨克斯坦自5月11日解除全国防疫紧急状态后,疫情明显反弹,10多名高级别官员先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国东哈萨克斯坦州宣布于6月27日至7月11日实行强化防疫限行措施,西哈萨克斯坦州自27日零时至29日零时暂停大型商业娱乐中心、集市、商场、公园等场所营业,限制65岁以上人员非必要外出。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副部长卡拉塔耶夫近日说,鉴于疫情近期不断恶化,吉新冠防控指挥部已要求各组织、公司和团体的人员居家办公。

安哥拉交通部27日表示,往返安哥拉的所有定期商业航班均无限期停飞,仅允许人道主义援助和撤侨遣返等用途的航班通行。安哥拉政府曾计划6月30日恢复国际航班,但由于疫情恶化,政府决定暂停该计划。

由于疫情反弹明显,从25日深夜起,以色列已对多个城市的高风险社区实施了封锁。(执笔记者:葛晨;参与记者:张家伟、谭晶晶、赵丹亮、张毅荣、林惠芬、袁亮、尹南、陈霖、任军、关建武、吴长伟、陈文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