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交通防疫战线上的“攻坚手”

2020-02-25 10:50:40 作者:陈念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我才40多,正值年富力强的年岁,一线值守我先上。”他是一名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在接到福州市闽清县交通运输局党总支倡议之后,主动请缨,以积极尽责的态度冲锋在交通防疫一线。他吃苦耐劳、直率干练的工作作风也赢得了大家的尊敬,被大家称为交通防疫战线上“攻坚手”。他就是闽清县交通运输局运管所路政员李坚。

守初心,迎难而上,安锁守西北

“一线外勤任务就是一场与死神的斗争,怎么争?用党员的意志去争、用党员的行动去争。”铿锵有力地话语,展示着一位党员面强敌而无畏的精神面貌。

要知道防疫值守是个苦差事,24小时把关更是个费心活。作为退伍党员军人的李坚,他虽换绿着蓝却始终不改初心,收到防控指令之后便迅速投入战斗。面对疫情,他曾经跟身旁的队友讲道:“我不知道什么大道理,但我能感觉到,感觉到什么呢?一种恐慌、一种害怕、一种不知所措,我们现在就是要消灭它们。”

1月26日,李坚便主动要求前往雄江镇,当时大雨倾盆,路锥、额温仪、爆闪灯等物资严重不足,他迎难而上,配合当地政府完成了对316国道雄江古田检测点的设立,及时给闽清的西北大门安上了一把交通防疫的安全锁,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机关头勇往直前敢担当的初心和使命。

展信心,不知疲倦,只把春来报

“团结才有力量,合作才能胜利。”即使在一线已经操劳一天,回到局里,只要有空,李坚便会到后勤组帮忙。目前全县共有县级监测点28个,乡村自设点570个,这对于后勤组来说是不小的压力,因此李坚同志根据自己在不同地方值守的工作经验,帮助后勤组灵活调整物资包的内容,既为后勤组减轻了负担,也让一线感受到了实在。

“组织不会忘记你,大是大非前我们顶上,其他事等任务过了再说。”面对连续值守,一些同志“颇有微词”,李坚总能用亲切的态度和准确的政治站位进行劝导,化解大家的烦怨。

而对于他自己而言,他与自己的另一半领证早已商量好在春节领证,如今却因为防疫工作而推迟,本应该也有些怨气,但他仍旧以人民为优先,以防疫为优先,努力地工作。或许就像他自己开导自己的那番话一样:“待到春暖花开时,更是领证美满日。我现在只有一个念想,就是把疫情打下去、控起来、治理好。我坚信,即使疫情是恶魔,但在党的指挥下我们也有战胜它的能力,我们交通系统的同志们人心齐、泰山移,是一支能打硬仗,更能打胜仗的队伍,必将在党旗的指引下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赢家。”(福州市闽清县委组织部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