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党心连民心,不同年代的战“疫”情

2020-02-19 20:29:30 作者:朱舒婷、杨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丹   我来说两句
“全民携手抗疫情”网络作品征集活动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保障在后,他们有的朝气蓬勃,有的白发苍苍,正因为这样,他们平凡却不平庸,他们是“中国共产党员”。让我们一同纪录,建宁县黄坊乡不同年代的党员战“疫”情。

“50后”党员孔国华——有一种坚定,叫守护之心

守一方土,护一座村

踏上抗疫征程

心中五味杂陈

寒风中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挺拔的身姿,热血的青年

变的是那从黑到白的鬓角

不变的是对党对人民从始至终的忠诚

孔国华(左一)为外地返乡人员测量体温 投稿单位供图

孔国华,男,1957年出生,1985年入党,黄坊乡将上村党支部书记。他不仅作为一名村支书,同时还兼任村卫生所所长,自疫情发生以来,他没有片刻功夫休息。疫情当前,部署当前防控疫情工作刻不容缓,上街宣传、劝导,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三对一”劝返点值班值守……他说:“我不能停下我的脚步,村民的安全需要我来守护。”

他是个实干敢干的老党员。最初,他雷厉风行的工作方式不被一些群众理解,觉得他太小题大做了,甚至有人将垃圾倒在他家门前。但是他并不气恼,认为那是自己宣传工作还没有做到位。于是,他带领着村里的宣传劝导队,挨家挨户走个遍,耐心地向村民们介绍这次疫情的严重性,病毒的传染性,让村民们切实认识到保护好人身健康的重要性。之后,村民们遵照他的指示,积极配合工作。

1  2  3  4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