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 争做金融知识传播者 > 正文

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 2020 年“金融知识普 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 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简报 (第三期)

2020-09-18 16:25:3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我来说两句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 2020 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银办发〔2020〕128 号)要求,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提高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精心筹备,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专题金融宣教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宣传工作亮点

(一)举办“我是小小金融家”财商教育课

image.png

9月12日,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华福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守正学堂”举办了金融知识宣教系列活动之“我是小小金融家”财商课堂。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詹东新、福建银保监局消保处四级调研员董晖、福建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处长龚俊、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林小晶、华福证券董事长特别助理江建平、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郭力丹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采用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短短 15分钟,人气达到 2.6 万人。同时,活动还邀请到来自福州市鼓楼第二中心小学 6 年级的 22 名小学生代表,与华福证券投资者服务中心的授课老师共话金融安全。老师通过案例分享、有奖竞答和游戏互动等环节,向青少年详细介绍各种金融安全小知识,引导学生及家长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理财意识,深入浅出地给青少年上了一堂实用、易懂的金融安全教育课。活动通过新浪网、财经头条、腾讯大闽网、网易、新华财经、新华社、FM1007 福建交通广播等媒体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image.png

(二)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

交通银行泉州分行、宁德分行、华林支行分别走进泉州实验中学、蕉城夜市、森达电气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活动,向企业职工、学校教职工、参与宁德“全民乐购”活动的社区群众分发宣传折页,科普用卡安全、个人征信、网络支付安全、投资理财等金融知识,加深学校教职工、社区群众、企业职工对理财投资的了解程度,增强社会群众金融消费安全意识,提升社会群众的金融素养。

(三)“姣姣说消保”专栏推广

image.png

image.png

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期间,我行围绕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持续制作原创公益宣传素材,如“个人征信多重要,这些你要早知道”、“钱龙微服私访之防赌记”等微信长图文与漫画,并在交通银行福建省分行微信公众号“姣姣说消保”专栏进行推送,通过以案说险、金融知识科普等形式提示广大消费者注意远离非法赌博以及珍惜个人征信等,提高社会群众甄别金融陷阱、防范金融骗局的能力。

(四)网点厅堂宣传常态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各网点持续做好线下厅堂主阵地的常态化宣传,向到店客户分发宣传折页、普及各类金融知识,提高消费者识骗防骗能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三、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的正面案例

近日,一位中年女士急匆匆赶至某银行网点,告知工作人员需办理转账业务。工作人员出于职业习惯询问客户转账用途。该女士表示其好友通过 QQ 联系她,表示其家人急需用钱,但因其本人在外有事不便,希望该女士帮忙向其家人转账,之后便会归还此借款,同时还表示其电话无法正常通话,故通过 QQ 联系。于是该女士急忙赶至网点,欲向其朋友家人转账。

在了解客户所述情况后,结合工作经验,为确保客户资金安全,工作人员提醒其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并建议其先尝试电话联系朋友进行核实。该女士电话联系朋友后得知其 QQ号被盗,并无借钱一事后,才明白自已遇到了电信诈骗,幸得网点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使其免遭资金损失。

四、活动成效

本次宣教活动在全行上下通力合作下有序进行,通过多方联动的形式,线上线下广覆盖宣传取得了良好实效。下阶段,我行将持续做好消费者金融宣教工作,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略尽绵力。

特此报告。(图/文 交行福建省分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