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援藏网 > 新闻聚焦 > 正文

带来殷切关怀 激发无穷动力 | 龙岩市党政代表团到边坝县考察指导援藏工作、看望慰问援藏干部

2020-08-26 16:05:54 作者:闽九援边坝工作组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由龙岩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高良,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明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市委编办主任陈文清,市供销社主任刘广祥,市工信局副局长林晖,紫金矿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林泓富,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科科长谢富国,市政府办经济社会一科副科长项登,巨龙铜矿办公室主任王书存组成的龙岩市党政代表团莅临边坝县开展援边工作调研,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昌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阙俊忠,市妇幼保健医院超声科主任沈传梅一同参加调研,县委书记同敏玺绕,县委副书记陈良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红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志祥,县政府副县长仲鹏春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闽九援边坝工作组 供图

龙岩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不顾高原缺氧、路途劳顿,马不停蹄投入工作,先后深入边坝镇普玉一村、草卡镇东托社区幼儿园、边坝县人民医院、边坝县教育局“闽九援名师工作室”等实地考察边坝县产业扶贫、医疗援藏、教育援藏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边坝县在家四套班子县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边坝工作组全体队员、援藏教师参加会议。同敏玺绕主持会议,代表边坝县四大班子和全体干部群众对王龙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边坝县基本情况。陈良斌汇报了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

闽九援边坝工作组 供图

闽九援边坝工作组 供图

毛高良就强化龙岩市与边坝县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要加强两地交流交往,拓展交流渠道、创新交流方式,增进民族团结;

二是要充分发挥龙岩、边坝两地资源优势和援藏队员自身优势,帮助边坝更好更快地发展。

王龙代表龙岩市委、市政府对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边坝工作组全体队员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奋战高原的精神表达了敬意和关怀,向与会的藏、汉各族领导干部详实生动地介绍了龙岩市情概况,充分肯定了福建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边坝工作组在推进援藏项目建设方面作出的成绩,并对龙岩市对口援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维护稳定,加强民族团结。要准确抓住西藏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着眼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把藏族同胞看成自己的兄弟姐妹,从点滴小事做起,真情融入,维护边坝社会长治久安,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二是真抓实干,推进边坝发展。要按照魏东副书记提出的援藏工作方针和省队“八大工程”的工作部署,结合边坝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务实、认真、严谨的开展援助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援藏项目圆满收官。要统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援藏项目,谋实事、求实效,特别要在产业援藏、智力援藏方面做好谋划,增强“造血”功能。

三是严格要求,树立良好形象。要从制度抓起、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严守纪律,抓好队伍建设,积极作为,为边坝各项事业稳定发展贡献力量。王龙还对边坝教育、卫生领域专技人才短缺,亟需人才支援等问题一一回应,并现场安排部署对接工作。

会后,龙岩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对边坝工作组全体队员进行集体慰问,并到队员所住的公寓详细了解队员的工作、生活条件,送上龙岩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关怀。队员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回报龙岩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地支援边坝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