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的《军民情》专栏上线

2020-07-31 16:18:46 作者:王姗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东南网记者 王姗菲)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当天由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东南网承办的《军民情》专栏正式上线。

据了解,《军民情》专栏将围绕我省退役军人重点工作内容,关注基层退役军人最新工作动态,及时解读与退役军人工作有关的政策,宣传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中的先进典型。专栏开设“新闻聚焦”“工作动态”“双拥工作”“服务中心(站)”“最美退役军人”“英烈故事”和“专题展示”等7个子栏目,将以图、文、视频等多形式、多角度为社会各界提供相关资讯,打造退役军人工作资讯“一站式”平台。

其中,“双拥工作”版块将充分反映全省各地和驻闽各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进一步擦亮“爱我人民爱我军”福建双拥品牌的创新成果;“服务中心(站)”版块将集中展示全省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广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努力推动实体化运行,争创“五有”先进单位,为退役军人提供暖心服务的创新举措和感人故事;“最美退役军人”版块将聚焦我省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在基层一线、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闪光事迹,展示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在积极投身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践中立新功的风采。

福建是红色圣地,是人民军队的重要发祥地,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源远流长、蔚然成风。进入新时代,我省军地各级大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抓双拥工作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以争创新一届所有设区市全国双拥模范城“满堂红”“五连冠”为抓手,奋力打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福建双拥品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期间在部队、与国防和军队建设相关机构兼任过领导职务,提出了许多具有很强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的重大理论观点,为我们创造了极为宝贵的政治财富、思想财富和精神财富。省委和省政府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主官工程”,纳入新福建建设大局,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谋发展不忘助强军。省委书记于伟国同志反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军队改革工作优先研究、涉军问题优先处理、部队困难优先解决。在省委统一部署下,各级健全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党委议军会议、党政军领导联席会议制度,研究部署双拥工作,强化了全省双拥工作组织领导。

省委、省政府创建了“五纳入”“四优先”工作机制,把重大军事建设项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解决部队建设遇到难题和官兵“五难”“三后”问题纳入政府督办事项,把拥军支前工作纳入各级领导干部考核内容,把支持部队建设的先进单位、个人纳入宣传表彰计划。及时修订《福建省拥军优属条例》,出台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优抚安置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干部安置新规和军人子女教育优待补充通知等政策,全力做好军转干部、退役士兵“阳光安置”,全力推进随军家属随调就业,全力保障调防移防和新组建部队军人子女就近就便、同等优先入托入学,进一步推动拥军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在八闽大地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着力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坚持制定政策与推动落实齐抓,健全机构与发挥实效并重,破解难题与防控风险结合,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广泛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探索创新、担当作为,持续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为推动全方位发展超越作贡献。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浏览更多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信息。 

福建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



《军民情》专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