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服务中心 > 正文

233万余退役士兵已办结养老保险补缴

2020-07-30 16:18:56 作者: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01.jpg

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截至7月23日,全国共受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约290万人,完成初审276万余人,养老保险补缴工作已办结近233万余人。在落实社会保险补缴政策的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还立足于解决退役军人因残病、长期失业或遭遇突发性、临时性事件导致生活陷入困难的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意见,按照保基本、救急难、求实效的要求,给予及时帮扶援助,不断健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服务网络。

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的退役士兵出现未参保和断缴问题,允许参保和补缴,补缴免收滞纳金;入伍时未参保的,入伍时间视为首次参保时间。退役军人事务部移交安置司司长包丰宇表示,意见印发后,国家层面制定了补缴工作指南、流程图、典型案例示范片,为全国开展补缴工作提供依据遵循,并下拨财政补助资金,为各地提供有力支持。各级各部门专门开发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信息平台,退役士兵备齐材料交给受理部门后,其余流程即可线上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

据了解,在建军93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双拥工作抓住有利契机,在全社会奏响爱党爱国爱军的主旋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双拥办派出专人赴武汉现地开展军地协调,了解了5000多名军队一线人员实际情况。在此基础上,指导各地双拥办大力开展“五个一”(组织一次走访、建立一张联系卡、发送一封慰问信、赠送一个拥军包、解决一批现实困难)活动,逐户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军队人员家庭,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1000 余件次,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

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表示,为实现退役军人及“三属”优待证“彰显荣誉、落实待遇”等核心功能,已深入调研走访军地多个部门,科学设计优待证制发、使用、服务等环节,制发工作正按计划推进。目前,各地正积极开展以走访慰问送关怀、爱老助老送健康、家属就业送帮扶、子女教育送关爱、保障权益送温暖、尊崇功臣送喜报等“六送”为主要内容的“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后,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及时部署开展了全国双拥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正在筹备当中。

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主任兼新闻发言人王志明介绍,《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也已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退役军人事务部将积极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认真研究,进一步修改完善。与此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还修订了《伤残抚恤管理办法》《光荣院管理办法》,正在会同军地相关部门制定修订《退役军人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烈士褒扬条例》以及其他配套政策文件,推动《保障法》确定的基本原则、主要制度落实落地,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的政策制度体系。

会上,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编著、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战“疫”有我 敢打必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云发布会也同步进行。全书共40余万字,分为“闻令而动”、“战‘疫’纪实”、“典型风采”、“媒体关注”、“文件通知”5个部分,收录文章140余篇、图片150余幅,生动记录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担当作为和感人事迹,全面彰显了广大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部办公厅和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新书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介绍,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代表以云连线方式分享了各自战“疫”故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