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福建援藏网> 新闻聚焦 > 正文

藏汉一家亲 闽昌情更浓

2019-09-11 10:47:20  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边坝县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教师先进表彰活动   图片来源:福建第九批援藏队

九月的边坝天更蓝水更清,秋风送爽,空气中隐隐飘着青稞成熟的芬芳。9月9日上午,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我县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教育先进团体、教师先进个人表彰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夏冰一行出席活动。县体育教育局全体领导、县中小学全体教师、各乡镇教师代表、部分学生参加了庆祝活动。

此次活动简单隆重,整个过程始终洋溢着热烈的气氛,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先云主持,仲鹏春副县长宣读表彰决定,会上郭志鹏作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担当使命》的感人教育援藏发言,一年多来,全体援藏教师挑战高原缺氧给身体造成的失眠、心慌、感冒等不适反应,在海拔3700多米的高原上,发扬老西藏精神,主动交往交流,迅速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以当好边坝人,做好边坝事为初心己任,以德育人,在课堂、教研、培优、师徒结对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提高边坝教育教学质量倾尽心力,树立了福建援藏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得到了学校的肯定,同事的认可,学生的亲昵。朱淑云、郭志鹏、韩德联、钟能上四名援藏教师均获得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表彰,台上手捧着荣誉证书、接受着领导敬献的代表着藏区崇高礼仪的哈达,大家心中激动着!是的,这是县委政府给我们教育援藏老师的最高荣誉。这是情、这是爱、这也是信任与鞭策!“我们感谢县委,县府的这份深情厚谊,我们要在有限的援藏时光里,不忘初心,尽自己的所能为边坝教育作贡献。”教师代表郭志鹏发言如是说。

最后,夏冰县长作了发言,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指出教育是国之根本,民族的希望。勉励广大教师做四有老师,在教师的三尺讲台书写自己青春的篇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