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应急管理网 > 正文

暴雨袭城 三明消防救援支队营救疏散群众223名

2019-06-12 09:5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出租房人员被困消防员架梯开辟救生通道

  东南网讯 6月10日凌晨起,三明地区普降暴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沙溪河水暴涨,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顷刻间,街道被淹、交通瘫痪、群众被困、山体滑坡......市区多处灾情频发!滚滚洪流,群众安危系于一线。危急时刻,三明消防救援支队激流勇进、冲锋在前,成为抗洪救灾的一把尖刀,用实际行动叫响了“危难时刻有我在”的入队誓言。

  出租房22名群众被困 消防员架梯开辟救生通道

  6月10日凌晨5时许,梅列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徐碧二村大榕树附近一出租楼有居民被困。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组织两车11人到场处置。在现场,消防指战员观察到,被淹楼房为三层建筑结构,第一层已经全部浸泡在水中。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从楼梯窗户利用二节拉梯开辟救生通道,成功转移楼内22名群众。

 

花甲老人被困 消防员涉水成功营救

  花甲老人被困 消防员涉水成功营救

  6月10日4时9分,三明三化一村19栋1楼房屋被淹,房间内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被困,接到报警后,三明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中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在现场,消防指战员看到三化一村已经出现严重积水,水深已经到达了成年人的腰部。不少小轿车的车轮已经被淹。沿着楼梯,消防指战员涉水来到老人身边,指导老人穿上救生衣,并佩戴好救生圈,同时通过安全绳的引导,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上班上学路被堵 消防员分批转移多人

  6月10日7时32分,三明市梅列区工业中路34号12栋和17栋居民楼发生严重内涝,不少早晨准备上班的群众和上学的学生被暴涨的洪水围困在楼道内。接到报警后,消防指战员携带冲锋舟和抢险救援器材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看到小区的整个路面已经被洪水淹没,一些低洼地带的水深更是达到了近两米。消防指战员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救援器材,坐上冲锋舟划向人员被困地点。在现场,消防指战员依次将群众和学生分批转移到安全地带。

 

三元区多地内涝严重 消防员接力救援

  多地内涝严重 消防员接力救援

  在三元区,东霞社区、中山公园、山水御园、南永新村等多地低洼地带积水严重,部分车辆涉水通行,下洋到城关排起车辆长龙。三元消防救援大队的指战员接到多起警情,他们先后深入到低矮的房屋、高水位的住宅楼转移被困群众。在新市南路2号楼1幢,一名收废品的老人被困一楼房间,现场积水已接近2米,消防指战员利用救生圈将其救出。在胜利路14号楼对面的店铺2楼,一名妇女和一名10多岁的男孩被困。现场积水接近1米,男孩被困家中无法上学,消防指战员利用救生绳、救生圈将其成功转移出来。在胜利路14号楼对面,有2人被困楼上房间。消防指战员利用橡皮艇将一名年迈老人和一名小女孩儿成功救出。在胜利路农业局后门院子,有一对夫妻被困在楼道口。据了解,他们在这边的店铺被水淹没,他们在转移财物的过程中被洪水围困,消防指战员利用橡皮艇将其救出。

  在抢险救援一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指战员的橙色身影……据初步统计,6月10日0时至6月10日15时,全市共接警出动35起,出动警力302人次,抢救被困人员33人,疏散被困人员190人。雨还在下,救援还在继续,面对无情的天灾,消防指战员们将继续用青春和热血与无情的天灾展开顽强的抗争,彰显消防铁军本色。(邹丹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专题专栏
更多>>企业风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