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藏东高原上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019-06-02 14:58:48  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今天是国际六一儿童节,也是我们《时代先锋·圆梦昌都》摄制组进藏拍摄的第11天。在这个日子里,有这么一群富有爱心的人,为藏东高原上一群“特殊”的孩子,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这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想拥有和别人一样的笑脸,他们想拥有和别人一样的童真,但却常忍受世俗异样的眼光,他们的人生因此涂满灰色。

他们,就是昌都市的手足畸形残患儿。

小贴士:手足畸形残患儿

我国是出生缺陷高发国家之一,每年的出生缺陷儿数量高达80万-120万人,大约每30秒就会诞生一个缺陷儿……

而新生儿先天性缺陷当中,先天性多指(趾)并指(趾)畸形,合计占比达24.6%。

如果不及时矫正,将会影响到孩子的指体发育及心理发育。

爱在昌都 杏林送暖

昨天(5月31日)上午,“爱在昌都杏林送暖”2019年手足畸形患儿医疗救治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作为福建援藏“爱在昌都”公益品牌的一项重要活动,该医疗救治公益活动已经开展了三个年头。

本次活动,由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以及上海、重庆、拉萨等市各大医院的30位医疗专家,在昌都市人民医院及解放军955医院同时对西藏昌都市的手足残患畸形儿进行手术救治。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联络协调北京等地的专家来西藏昌都市开展,此前已救治52例患儿。患儿手术治疗费用除医保外,不能报销的部分均由福建省援藏工作队承担,并且福建援藏的医生全程参与本次医疗救治公益活动。

周青松

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领队

昌都市委副书记

此次活动,是昌都手足畸形患儿家庭翘首以盼的喜事,也是昌都卫生系统的一件大事。这一活动不仅体现了昌都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民生,也体现了福建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作为本次公益活动的桥梁,连接昌都和内地省市医疗专家关心关爱昌都手足畸形儿童健康成长的共同心愿。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感谢林剑浩教授再次组织医疗专家赴昌为我市手足残患儿献上特殊的礼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