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第50个世界地球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即将开展 本周日精彩呈现

2019-04-22 10:47: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朝兰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陈星宇)4月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为了宣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呼吁社会公众保护和珍惜自然资源,积极参与福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4月21日,我省有一场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将在福建农林大学上演。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旨在引导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共同维护自然生态空间,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据介绍,福建省级主场宣传活动将是一场互动体验式的科普嘉年华,活动内容包括科普报告会、专题展览和青少年互动活动等。以《土的涅槃重生之土壤污染与防治》为主题的科普报告会,将通过土壤知识的科普,阐述土地资源与人类生存环境的关系;“土的涅槃重生”专题泥塑展览和现场制作体验,将展现人类利用泥土这个最基本自然资源的神奇;“脚踏春天,绿色致远”自然资源定向赛,以农林大学校园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为选点,考验青少年选手的探索精神和合作意识;“争做农林绿色先锋,共建多资地球”游园活动,将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小知识植入6个游戏中,趣味无穷。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寓教于乐的活动,使保护资源、保护生态和绿色低碳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地球日”活动意义非凡,有助于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认知。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自然资源厅主办、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承办、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协办。另据介绍, 本次“世界地球日”科普嘉年华是向社会公众开放的活动,4月21日公众可进入农大校园现场报名参加。同时也可关注“福建自然资源”(福建自然资源厅官微)、“东南网”、“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等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信息。主办方还将组织抖音挑战赛,发起话题为“相聚地球日,一起抖自然”,公众可拍摄抖音参赛。

世界地球日,期待您到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