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首届福建省“国防人物”评选 > 正文

邱军团

2019-01-18 17:37:41  来源:  责任编辑:袁圆   我来说两句

邱军团,男,1972年6月出生,福建龙海人,现为军梦双拥(厦门)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期以来,他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和拥军优属责任,推动拥军优抚安置法规政策落实,以民营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创办军梦双拥双创园,整合政府和社会各方资源,引导省内外优质高新企业和军民融合企业等机构入园创业和服务,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及军属、复退军人创业就业打开一条新路子。

近年来,邱军团带领园区开展复退军人就业创业培训、教学80多场,培训复退军人、军嫂700多人次,同时,他积极整合推介200多个军民融合特色创业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等方式为复退军人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目前园区企业入驻率达90%以上,其中复退军人创业就业比例占27%,成功创业或就业接近百人。

他心系军营,积极参加与驻区部队的联系交流,定期组织公司和园区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走访慰问活动,邀请复员军人参加企业交流、重走红色革命线路及厦门市“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等。每逢“八一”建军节、春节等节假日,他都会带领公司员工深入部队驻地、官兵执勤一线开展慰问活动,为部队官兵送去米、面、油、月饼等。他还经常邀请驻军代表、复退军人到园区与企业员工开展交流座谈,增进军地情谊,提高广大园区企业员工拥军爱国的自觉性。

在邱军团的带领经营下,2017年3月,园区成为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第二批理事会,军梦双拥双创园被评选为“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员单位”;2017年9月,在“全国首届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上,园区荣获“优秀项目奖”;2018年5月,厦门军梦双拥双创园联手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打造“大学就业实践基地”;2018年7月,园区与厦门警备区政治工作处结对成为军民共建单位;2018年7月,厦门市民政局授予园区“军梦双拥复退军人创业基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