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昌都市委市政府2019年新年贺词

2019-01-02 08:43:10  来源:昌都发布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精心描绘新昌都壮美画卷

奋力谱写新时代出彩华章

2019年新年贺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2019年元旦之际,昌都市委、市政府向全市78万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驻昌援昌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昌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昌都各项事业发展的各族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祝福;向对口援昌的“三省三市六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2018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总基调,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经受住了重大自然灾害的考验,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预计全市地方生产总值完成193.6亿元,同比增长10.1%(可比价);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及以上)同比增长2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6亿元,同比增长10%;全市税收收入完成27亿元,同比增长2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502元、10611元,同比分别增长10%、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7.3亿元,同比增长20.1%。

这一年,我们突出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精准发力,粮食安全计划深入实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顺利完成,农牧业特色产业集群和产业带初步形成;“三江”流域水电资源开发加快推进,藏东与藏中电力联网工程竣工投运,玉龙铜矿二期工程、卡玛多菱镁矿一期项目、八宿海螺水泥项目稳步推进;第四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第三届然乌来古旅游峰会等活动成功举办;市经开区成功获批为自治区级开发区,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64.3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民族手工业加快发展。

这一年,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G317线矮拉山隧道正式通车,G317线珠角拉山隧道顺利贯通,G214、G317线昌都镇过境段“三桥两隧”投入使用,G214线昌都至邦达机场公路新改建工程昌都至加卡段开工建设,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取得突破性进展,昌都至西安航线顺利开通;厕所革命全面推进,芒康曲孜卡、八宿然乌等4个特色小城镇基本建成;“七城同创”扎实推进, 接连获得自治区级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两张名片,昌都市、丁青县分别入选2018年到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地级、县级提名城市;城市功能布局日趋完善,新能源绿色公交开通试运,藏东明珠愈发璀璨夺目、愈发充满朝气和活力。

这一年,我们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改革红利进一步惠及各族人民群众,8.43万名贫困群众纳入了低保范围,3.85万名特殊贫困群众纳入了政策兜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点建设任务基本完成,9980户51635人脱贫,274户1763名“三岩”群众顺利跨市搬入新家,贫困发生率由17.2%降至9.7%;教育三年振兴计划全面开展,“双语”教育实现全覆盖,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市人民医院成功创“三甲”,芒康、类乌齐两县医院成功创“二甲”,我们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这一年,我们科学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海拔4300米以下无树村无树户全部消除,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市县两级河(湖)长制深入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面展开,一批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生态村成功创建,三江流域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

这一年,我们全力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扫黄打非”专项斗争,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七五”普法扎实推进,“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宗教活动场所全覆盖,智慧昌都建设全面启动,信息化在加强社会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初显成效,安全生产领域隐患清零行动深入开展,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一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党在昌都的执政地位,着力打造符合“三个特别”要求的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集聚了一大批爱国奉献扎根昌都的优秀干部人才。

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面对“10·11”“11·03”重大自然灾害,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和国家应急管理部部际联合工作组的坚强领导下,党政军警民各方力量以党旗为引领,全力抢险救灾,安全转移受威胁干部群众25606人,实现了“四个零”目标,有效保障了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被盖、有病能治、有学上。

…………………

“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2018年,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离全面小康又近了一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是一届昌都市委届满的换届之年。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总基调和提高质量、均衡发展工作要求,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人才为第一资源、创新为第一动力,突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竭力补齐民生领域突出短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继续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昌都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愿昌都各族人民新年快乐、扎西德勒!

中共昌都市委

昌都市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