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两学一做”第五次主题论坛发言摘登

2018-12-21 10:18:23  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一、支援:着力发挥福建优势

支援,这是援藏的基本内涵,是我们来西藏的本职工作。支援的重点,是要发挥福建优势帮助昌都,不断缩小昌都与福建在发展上的整体差距。对我们来说,福建优势就是福建各级党委、政府和派出单位的支持,是福建社会各界和援藏队的支持,是亲朋好友的关心和个人的奉献。

坚持问题导向,我认真调研分析昌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存在的问题,根据福建优势,提出了宣传报道、交流平台、人才培养、财政扶持、招商引资、结对帮扶等六大支援举措,得到领导的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与昌都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合作框架协议》。

我看到,昌都存在媒体实力较弱、社会知名度不高的问题。在领队和市领导领导下,我会同队里同志,积极联系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东南网、福建画报等主要媒体,组织它们到昌都采访报道,同时采访报道昌都各界到福建参加展会、考察交流、招商引资等的情况,并办好援藏队简报、微信号,大力宣传昌都、宣传援藏。积极筹集资金,争取为昌都市电视台购置电视转播车,为县级广播电视台更新编播设备,努力提高其宣传能力。组织干部职工到援藏省市交流、学习,邀请专业人员到昌都指导、培训,不断提高队伍素质。

我看到,昌都县级图书馆和中小学图书室藏书很少,有的县图书馆甚至只有几百本书。大部分县级新华书店没有开张,许多县连民营书店也没有。因此,基层干部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的问题比较突出。我用尽个人关系,奔走于福建、重庆等地的出版、发行单位,做争取支持的工作。他们虽然没有援藏任务,却从讲政治出发,并感动于我的执着,累计向昌都捐赠图书价值约180万元,建设了18个福建书屋。

这两年半,是昌都市、县新闻出版广播影视领域获得援藏省市支持最多的时期,援藏省市累计项目资金和设备投入约2000万元,公益捐赠资金和物资约500万元。

二、开元:着力争创工作一流

开元,就是要使受援单位在获得支援后,整体工作水平比过去提升,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这是援藏的内涵之一,是对援藏的更高要求。因此,我们不能慵懒应付、虚度光阴,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支援工作,努力使受援单位实现创新和进步。

客观说,相比发达地区,昌都新闻出版广电系统的工作基础是较弱的。但我觉得,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尤其是人的精神状态。因此到昌都之初,我就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提出了“忠诚、团结、认真、廉洁”的奋斗精神,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三个争创一流”的奋斗目标,“五强五重”的奋斗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的号召,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这两年半,是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力度最大的时期。我亲自起草局党委会议、局政务会议规则,强化民主集中制;制定《月工作例会制度》,每月督办工作进度;在全市第一个实施《效能建设制度》,优化服务群众;起草财务制度和开展固定资产登记,努力消除廉政风险;用援藏资金建设党建之家、学习园地、风采展示厅、阅览室等,构建思想文化阵地;组织建立党支部、工会、妇委会等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策划开展“红七月”、党章和宪法“双宣誓”等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这两年半,是该系统业务工作创新举措最多的时期。我提出建立广播电视节目“三审制”,设立昌都市优秀电视新闻奖,组建审读鉴定中心,获得国家正式批准县级广播电视台等,使广播电视服务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昌都新闻被自治区采用率名列七地市前茅。组织实施广播电视无线发射台站改扩建、广播影视中心建设、数字影院建设、新华书店建设等项目,文化基础设施得到夯实。首创“书香昌都”读者节,大力实施农家书屋、广播电视村村通、农村电影放映等惠民工程,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位居七地市前列,公共文化服务得到加强。梳理局权责清单,制定内部资料管理办法,检查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净化了市场环境。

在大家共同奋斗下,该系统工作迅速从弱到强,不断开创新局面,成为昌都市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等先进单位,“扫黄打非”、全民阅读等方面多个单位获得全国、全区表彰。这两年半也是该系统获得各级肯定和荣誉最多的时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