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 党群>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 赛事报道 > 正文
赛事全面升级 发掘新生力量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即将启动
2018-10-25 09:15: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卓志沐  

精彩回顾·上一届大赛中,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新闻学系副主任苏俊斌(上),资深互联网视频专家、前阿里大文娱集团大鱼生态业务运营总经理、天使投资人谢蕤(中),新榜高级运营编辑夏之南(下)等,作了主题分享。(资料图)

赛事全面升级 发掘新生力量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即将启动

东南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每年一届的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是我省服务新媒体创业者的一项品牌赛事,对进一步激发海峡两岸新媒体行业的创造力,促进海峡两岸新媒体业界的交流,发掘和培育一批新媒体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生力量有着重要意义。

近日,记者从大赛主办方了解到,第四届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即将启动。本届大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主办,东南网、福建报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今年赛事全面升级,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参赛项目。

本届大赛着眼于新媒体产业发展的大格局和趋势,参赛项目改变以往注重内容创新创业领域的模式,按照“新内容、新营销、新应用”三大板块进行划分,突出细分市场和垂直领域,让大赛针对性更强、海峡特色更浓、参与面更广。

其中“新内容”涵盖图文、H5、漫画、动漫、短视频、网络电台等,在网络、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等各类新媒体平台上传播的内容,突出原创性,鼓励创意。“新营销”涵盖小程序、线上线下文创产品开发运营、线上IP打造等新媒体领域的营销方式与创意。“新应用”涵盖VR、直播、人工智能等在新媒体领域应用的技术创新。

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企业、团体和个人均可报名参赛,参赛方需向大赛承办方提供产品设计演示和创业计划书。参赛项目要有互动性、社会化等适应新媒体时代的特性,以及可行的盈利模式,即需有创意和市场价值。可以将定位瞄准细分市场,面向小而精的特定人群精准传播,可以在细分行业或者细分传播载体上进行创新。

根据大赛安排,报名参赛的项目经过专家初步筛选后,将进入现场路演环节,评选出决赛入围项目,并在网络上展示和投票。最后,决赛入围项目将进行巅峰对决,评选出“新内容、新营销、新应用”等三大板块的相关奖项,分别给予现金奖励。同时大赛还将举办三场主题分论坛和一场颁奖典礼,邀请各个行业的新媒体创业者、创投界人士、行业专家等,深入解读新媒体发展趋势等。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旨在打造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服务平台,为新媒体创业者提供展示、交流及孵化服务。大赛将为参赛者对接海量的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媒体等资源,提供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创造迅速成长的宝贵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