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赴左贡检查指导厦门援藏工作

2018-10-13 11:27:48  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藏东十月,瑞雪纷飞。10月9日,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一行冒着严寒风雪来到厦门市对口援建的藏东深度贫困县—“左贡”,检查指导厦门援建工作。

左贡县素有藏东“梅里门庭”之称,山高谷深,沟壑林立,交通险峻。调研组一行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沿着318国道一路风雪兼尘,走村串户,一刻不停地在崇山峻岭间来回穿梭,察看厦门援建项目。

胡昌升首先看望慰问了藏族同胞、贫困户丁增尼玛一家。当看到丁增尼玛一家搬进了整洁明亮的福建小康示范村的新居,用上了政府配备的藏式家居,了解到丁增尼玛参加了缝纫和种植技术培训且每年能够参与村里砂石厂分红时,胡昌升高兴地喝起了酥油茶,鼓励丁增尼玛一家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通过自已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他同时深情地回忆起自己在藏区—四川甘孜州工作时与当地藏族同胞建立的深厚感情,表示闽藏两省区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闽藏情谊血溶于水,难以割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