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知识产权> 省局动态 > 正文

鼓足干劲抓落实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座谈会在漳州召开

2018-08-29 17:40:03 徐文彬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座谈会在漳州召开

为深入分析研讨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形势,统筹推进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知识产权重点工作,8月23日,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在漳州召开全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座谈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冬根,局办公室和规划发展处负责人,各设区市知识产权局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颜局长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省委常委会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关于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于伟国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就全面系统学、长期深入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落地生根所作讲话精神,以及于伟国书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就以“高素质”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所作重要论述等内容,并对相关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各地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结合辖区实际,分别汇报了本地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相互交流工作心得,并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推动全省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颜局长就做好下一阶段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习总书记关于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论断,是做好新时期知识产权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要全面兴起“大学习”热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融汇贯通,学以致用,以“机制活”为牵引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因地制宜找准知识产权支撑引领创新发展的切入点,促进知识产权工作更好地融入当地科技经济发展大局,有效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开创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

二是确保省市同频共振,推动各项知识产权重点工作取得切实成效。各地要善于运用知识产权的制度和方法,完善产业分析推进机制,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实施“1+10”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创新计划,推动本地区结合相关导航分析成果,制定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助力经济创新发展的具体措施,确保导航成果落地转化;要充分利用“知创中国”和“知创福建”线上线下知识产权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集聚的各类创新资源要素,精准对接创新需求,有效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省局将持续加强对各地的指导和支持,优化知识产权资源要素供给,为促进各地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服务。

三是鼓足干劲抓落实,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任务目标。根据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安排部署,全省知识产权机构改革正在稳妥有序推进。各地知识产权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确保改革过程中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抓好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使知识产权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快速发展。要以新福建建设和实现赶超目标的部署要求为努力方向,顺应新形势,迎接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着力打造更优更强的创新创业生态,为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福建大地落地生根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就迎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申请相关政策专项督查,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持续优化调整有利于提升专利申请质量的政策导向等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