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热点新闻 > 正文

世界杯大奖花落各家:魔笛摘金球 凯恩揽金靴

2018-07-16 07:5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姆巴佩亲吻大力神杯。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邢翀)随着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队夺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世界杯的各个个人奖项也随之揭晓。

表现抢眼的法国19岁小将姆巴佩斩获最佳新秀奖,克罗地亚中场核心莫德里奇获得最佳球员“金球奖”,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获得最佳门将“金手套奖”,攻入6球的英格兰中锋凯恩收获最佳射手“金靴奖”。

姆巴佩:锋线天才4粒进球

本届世界杯赛姆巴佩一共打入4个进球,他的速度、冲击力给全世界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在八分之一决赛对阵阿根廷时,姆巴佩打入2粒进球,成为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单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20岁以下球员。

决赛中姆巴佩再度立功。第65分钟法国队埃尔南德斯传中,姆巴佩禁区外无人防守,拿球后一脚低射打进死角。姆巴佩成为了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世界杯决赛进球球员——同样仅次于贝利。

姆巴佩堪称“锋线天才”。上赛季姆巴佩在巴黎圣日耳曼出场32次,打进17球助攻8次;国家队层面,在世界杯前5次友谊赛中,姆巴佩打进3球助攻2次,场均参与1粒进球的效率无疑是法国队的一记重磅武器。

本届杯赛,外界曾不断质疑法国队的“年轻”,对此姆巴佩的回应相当霸气。“我不喜欢人们总是谈论我们的年龄,虽然我们很年轻,但大家都有丰富的比赛经验,足球场上不论年纪,只论输赢。”

本届杯赛上法国队做到了,姆巴佩依然没有让人失望。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法国队的博格巴将最佳新秀奖收入囊中,四年后这一项将再次花落法国队,足以显示法国队的人才辈出。或许正如姆巴佩所言,“属于我们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