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热点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奏响狂想曲之前 这些黑马也曾杀入四强

2018-07-13 09: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克罗地亚杀入决赛。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3日电(张一凡) 一天前,克罗地亚击败英格兰杀入本届世界杯的决赛。这个人口只有400万的国家在世界杯舞台上奏响了属于他们的狂想曲,三天后的决赛舞台,他们有机会去创造更大的奇迹。在这支克罗地亚之前,也曾有一些黑马曾经杀进过世界杯的四强,这其中就包括“格子军团”的前辈们。

美国世界杯-保加利亚

1994年世界杯上,保加利亚用自己完美的表现让全世界震惊。作为保加利亚历史上最出色的巨星,斯托伊奇科夫更是让全世界欣赏了他的表演。预选赛保加利亚与瑞典、法国两支强队同组。战至最后一轮之前,瑞典已锁定一个出线权,12分的保加利亚队必须击败13分的法国。背水一战的保加利亚队凭借科斯塔迪诺夫的2个进球击败法国,淘汰对手晋级世界杯。

世界杯的旅程中保加利亚队开局不利,首战0:3惨败给尼日利亚。关键时刻,斯托伊奇科夫作为球队的救世主站了出来,他在次战对阵希腊时梅开二度,帮助保加利亚4:0击败希腊。小组赛末战面对缺少马拉多纳的阿根廷,保加利亚切维塔诺夫在比赛中被红牌罚下。但少一人作战的他们惊人地还是2:0击败阿根廷,斯托伊奇科夫再度破门。

淘汰赛首轮,保加利亚经过一番苦战,艰难的淘汰墨西哥。四分之一决赛,保加利亚遇到了“三驾马车”时代强大的德国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斯托伊奇科夫用一记华丽的左脚“落叶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吹响反击号角。随后莱切克夫再度破门,保加利亚2:1淘汰德国,进军四强。

尽管在半决赛中,保加利亚最终被如日中天的巴乔拦在了决赛门外,但是他们一路连克法国、阿根廷、德国三大劲旅,仍然震惊世界。斯托伊奇科夫一次次临危救主,他也与俄罗斯球员萨连科一起攻入6球成为1994世界杯金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