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热点新闻 > 正文

英格兰遭逆转淘汰仍引名宿点赞 称“可昂首离开”

2018-07-12 08: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雷比奇带球。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宋方灿)当地时间7月11日,英格兰队在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中1比2遭克罗地亚队逆转淘汰。当英格兰队率先打入一球时,英国名宿们欢欣鼓舞,不过在下半场和加时赛被克罗地亚连进两球后,习惯了在社交媒体上刷屏的名宿们集体失语60分钟后,仍纷纷为球队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点赞。

莱因克尔是英格兰的传奇球星,在比赛开始前,他就在社交媒体上给英格兰队加油:“继续前进,英格兰!”在边后卫特里皮尔利开场5分钟即用直接任意球打入一球后,他高兴地赞道:“特里皮尔你这个小英雄,多棒的一个开局。”上半场结束时,英格兰队1比0领先。“英格兰队了不起的半场,完全应该领先。还有45分钟就能创造足球史上的不朽传奇了。”

下半时风云突变,克罗地亚队利用出色的中场组织能力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并频频威胁英格兰队的大门。“我为什么当你落后的时候,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而当你领先的时候,却过得如此之慢啊。好痛苦。”莱因克尔感慨道。他的担心很快变成了现实,克罗地亚队在第68分钟扳平了比分,此后又在加时赛打入反超的一球。当比赛结束了很久,莱因克尔才从失利中缓过来:“完全让人窒息的比赛,不过年轻的英格兰队还是表现出了他们全部的能力。这是前行的重要一步,他们将来只会变得更好。他们可以高高地昂着头离开,他们让举国为傲。祝贺克罗地亚队晋级。”

著名后卫费迪南德赛前分析了“英格兰为什么能行”。在特里皮尔打入一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时,他高呼“看到了贝克汉姆当年的影子”。当门将皮克福德挡住了克罗地亚的一记必进球时,他又为之欢呼。赛后,他总结道:“英格兰队首先正视自己,不过有时候也要允许他们表演,索斯盖特就让球员们做到了这一点。”

英格兰前著名前锋鲁尼为这支球队的表现点赞:“表现很好,所有人大部分时间都做得很好,值得我们自豪。高昂着你们的头,这是一支伟大而年轻的球队,有着远大前程。”

另外一位英格兰锋线名宿阿兰·希勒半场的间隙发文称:“继续前进,孩子们!距离决赛还有45分钟。”在比分被追平后,他高呼“顶住!我们可以的”。虽然英格兰队最终止步半决赛,但他依然为球队点赞:“已经远远超出预期了。英格兰队和索斯盖特干得漂亮。你们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快乐,也给我们带来了希望。”

锋线名宿伊恩·赖特也给“三狮军团”好评。“快乐伴随这次世界杯之旅!不能只在赢得比赛时高兴。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也为我们的国家的骄傲。这是美丽的足球。”他说,“我们喜爱比赛的每一分钟。”

英格兰传奇门将希尔顿难掩对比赛结果的失望,尤其是“今晚有一个伟大的开局”。他认为,英格兰队浪费得分机会的代价是沉重的,不过也不要忘了队员和球迷们已经走了那么远,这足以让人“引以为傲”。

虽然球队还有和比利时队的一场季军争夺战可踢,但赛后英格兰队在官方社交账号上还是对支持者表示了一波感谢:“感谢支持我们的所有人,感谢相信我们这次不一样的人,感谢那些怀有无畏梦想的人,感谢那些知道这仅仅是开始的人。谢谢你们,我们希望我们让你感到骄傲!”(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