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18专题>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热点新闻 > 正文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迷失在俄罗斯的球星们

2018-07-11 07:5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表现神勇的莱万,却迷失在俄罗斯。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1日电(王禹)2018俄罗斯世界杯已经临近尾声,回顾过往二十余天的比赛,诸位豪强“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方面涌现出了诸多新星,而另一方面,穆勒、莱万多夫斯基等球星也在俄罗斯遭遇“滑铁卢”,彻底迷失在世界杯的球场之上。

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志在卫冕,拥有“头号射手”之称的穆勒被寄予了很大希望,毕竟他已经连续两届世界杯攻入5粒进球,也是上届世界杯球队夺冠的功臣。球迷都在期待他能够打破罗纳尔多和克洛泽的进球记录,但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就被淘汰出局,穆勒的表现同样让人失望。

众星云集的德国队最终取得1胜2负的战绩,表现浑浑噩噩。28岁的托马斯·穆勒没能取得进球。作为一名前锋,三场比赛只有3脚射门的数据,着实有些惨不忍睹。小组赛第三轮对阵韩国队,表现不佳的穆勒也被主帅勒夫移出首发名单。伴随着德国的出局,很多人对穆勒失望至极,铺天盖地的声讨四起。

与德国队一同在小组赛夭折的种子球队还有波兰。他们在前两场1:2败给塞内加尔,0:3败给哥伦比亚,失去晋级希望。欧洲区预选赛之王、世界杯第八号种子选手波兰为何表现如此糟糕?波兰神锋莱万多夫斯基恐怕要负首要责任,作为球队头号球星,他在三场比赛中一球未进,表现糟糕。

实际上,莱万多夫斯基并非是国际比赛中的软脚虾,波兰队能杀入世界杯决赛圈,预选赛10场狂进16球的莱万当记头功。但来到世界杯,场场都是硬仗,莱万大赛无表现的毛病展露无遗。波兰队过于单一的打法和对手的重点盯防,让他三场比赛的亮眼发挥并不多,最终,莱万以无进球无助攻无得分的“三无”表现,与波兰一起被淘汰。

西班牙门将德赫亚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无疑会让他的身价大打折扣。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如果评选俄罗斯世界杯的最佳门将,克罗地亚门将苏巴西奇、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和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都榜上有名,甚至俄罗斯门神阿金费耶夫在五场比赛的表现同样征服了很多球迷。但在最差门将的评选中,西班牙门将德赫亚恐怕也会占据一席之地。

作为国际足坛为数不多的顶尖门将,德赫亚在本届世界杯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无疑是在与葡萄牙比赛中的黄油手,和1/8决赛点球大战中被阿金费耶夫碾压。数据显示,德赫亚出赛4场,对手7次射正被射进6球,扑救率仅14.3%。对于英超最佳门将来说,这届世界杯无疑让他的身价大打折扣。

直至五星巴西在八强战中被欧洲红魔比利时队淘汰出局,前锋热苏斯依然没能为球队攻入一粒进球,他也成为巴西在世界杯历史上首位没有进球的9号前锋。热苏斯其实早已崭露头角,他在2015年世青赛一路以出色的表现帮助巴西杀入决赛,并与2017年正式加盟英超豪门曼城。

2017/18赛季,热苏斯攻入13球帮助曼城打破多项纪录夺得英超冠军。在巴西国家队中,他也在10场世预赛高效地攻进了6球。但在俄罗斯世界杯中,这位曼城球星却迷失了自己。尽管主帅蒂特给予热苏斯更多的信任,让他场场首发,但依然没能取得进球。比赛结束后,热苏斯也对自己没能进球感到失望。

图为法尔考拼抢。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对于年仅21岁的热苏斯来讲,他还有很多机会去为自己正名,但哥伦比亚球星“老虎”法尔考则没有那么幸运。因为受伤他错过了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这次俄罗斯世界杯本来是他展示自己最好的机会,佩克尔曼甚至将队长袖标也交给了他,但他的表现却令所有人失望。

在J罗缺阵的情况下,他没能撑起球队的进攻线。面对英格兰关键的一场淘汰赛,他基本上没有制造什么机会,反而不断陷入与裁判、对手的争执中。缺少灵魂的哥伦比亚,最终也在点球大战被英格兰淘汰出局,本届世界杯,恐怕将是32岁的法尔考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

斯特林同林德勒夫拼抢。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之前,恐怕没有人会相信年轻的英格兰队将有机会进入四强,但如今,索斯盖特的球队却真正站在了半决赛的赛场上。除了主帅功不可没以外,队长凯恩率领的球队团结一致,表现渐入佳境恐怕也是三狮军团高歌猛进的原因之一。但在胜利的背后,斯特林在锋线上的表现却令人不敢恭维。

斯特林转会曼城后,在瓜迪奥拉的调教下,进步神速。尤其是他相对出色的突进能力,能够持续给对手防线施压。本届世界杯身穿象征球队核心的10号球衣的斯特林,却高举“快乐足球”的旗帜,孜孜不倦的浪费队友创造的机会。英格兰与瑞典队的1/4决赛中,他面对单刀机会不进,更是让英格兰球迷“气到跺脚”。(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